“奮斗百年路”成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誦讀晚會舉行

郭瑩

2021年04月26日13:4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開展全民閱讀活動,推動“書香成都”建設,4月23日晚,由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中共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中共成都市武侯區委主辦,成都市全民閱讀活動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中共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承辦的“奮斗百年路”成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誦讀晚會在棕北中學西區音樂廳舉行。晚會以“奮斗百年路”為主題,分為“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東方風來滿眼春”“長風破浪正當時”四個篇章,展現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來的光輝歷程。

在一個多小時的演出中,周東、郭月、王安冉、張路、董凡、陳岳、袁莉、張北麗、張超、武世杰、姚東伯、趙亮等來自成都的著名朗誦及表演藝術家,用慷慨激昂、精神飽滿的朗誦,講述了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征程,傾訴著對祖國母親、對中國共產黨的感激和熱愛之情。

此外,為深入開展全民閱讀活動,推動“書香成都”建設,在成都全市形成良好的閱讀氛圍,世界讀書日前后,成都聚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准備了近千場紅色經典誦讀、展示展銷、名篇誦讀、學習講座、讀書征文等形式多樣的主題閱讀活動,加快構建覆蓋城鄉的全民閱讀推廣服務體系,全力打造“書香第一城”,推動世界文化名城建設。

除了世界讀書日活動,成都還將陸續推出“永遠跟黨走”紅色經典誦讀大賽、成都讀書月、天府書展、成都最美書店評選、成都全民閱讀盛典等活動,豐富多彩的活動將貫穿全年。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