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法進校園 讓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

2021年04月26日07:2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稅法進校園 讓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

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為加強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樹立稅收法治觀念,4月20日,國家稅務總局金堂縣稅務局聯合金堂實驗中學開展了“稅啟初心伴成長,法潤青春同筑夢”稅收宣傳進校園活動,將稅收宣傳月活動與建黨百年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讓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從小樹立敬黨、愛黨的意識和崇尚稅法、遵守稅法、捍衛稅法的觀念,實現“教育一個學生、影響一個家庭、帶動整個社會”的輻射效應。

活動期間,稅務干部以《新青年》雜志的創辦故事為切入點,生動地向同學們講述了五四運動和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鼓勵青少年傳承以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為主要內容的五四運動精神。4名稅務干部和同學們一起動手,充分利用黑板報這塊宣傳陣地,用心構思,精巧設計,共同完成了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黑板報。同學們在繪畫過程中紛紛表示,要牢記黨的奮斗歷史,樹立遠大理想。

稅務干部還邀請同學們將有關對稅收的認識和對未來的暢想寫在“稅收筑夢”留言板上,同學們踴躍參加,既有表達遠大理想的“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后要為祖國作貢獻”,也有將“依法納稅,誠信納稅”留在留言板上的,更有同學寫下“同人民一起夢想,青春才能無悔”,這一筆一畫給同學們播下了一顆又一顆種子,鼓勵大家追夢需要理想,圓夢需要奮斗。(成都日報記者 李艷玲)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