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臭氧污染!成都市制定夏季臭氧防控行動告知書

2021年04月23日14:2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23日電 (王波)4月20日,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堅戰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臭氧污染預警,要求包括成都在內的11市提前啟動臭氧前體物應急減排。按照省上及《成都市 2021 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控行動方案》(成污防“三大戰役”領〔2021〕6號)要求,4月19日,成都市已啟動臭氧污染強化管控措施。

為切實做好夏季臭氧污染防控,成都市“三大戰役”辦科學施策、突出行業精准,避免“一刀切”。以工業企業、汽修行業企業、施工工地、加油站(儲油庫)等行業為重點,分類制定了《成都市2021年夏季臭氧防控行動告知書》(以下簡稱《告知書》),將陸續分發至各相關行業企業,進一步強化企業落實環保主體責任,引導社會各界依法有序參與和監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

《告知書》中點明了臭氧污染帶來的危害,並針對不同行業,從源頭治理、過程管控、末端治理、系統治理等方面重點介紹相關行業企業參與臭氧污染防控的方式方法,同時附錄了相關法律法規,督促有關企業履行大氣污染防治相關職責和義務,落實環保主體責任,還將監督重點行業、企業嚴格執行大氣污染物排放標准,杜絕大氣污染違法行為。

成都市“三大戰役”辦還將會同各級各部門加強對各項污染源的管控力度,持續加大對臭氧污染的應急管控,加強對VOCs和氮氧化物排放削減力度,積極開展對重點區域、重點時段、重點行業的幫扶指導,最大限度的降低臭氧污染。

成都市“三大戰役”辦呼吁市民朋友,關注地球健康,享綠色新生活,積極參與大氣污染防治,共建共享美好家園。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