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店門口“鎮店”石獅被盜 嫌疑人竟稱“偷回家欣賞”

2021年04月22日07:41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火鍋店門口“鎮店”石獅被盜 嫌疑人竟稱“偷回家欣賞”

  被盜的石獅子

  4月19日,西昌一火鍋店老板正准備開門營業,卻發現自家店鋪前“鎮店”的兩個石獅子不見了。

  當日上午10時許,西昌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群眾報警稱,一家火鍋店門口的兩個石獅子被盜。

  民警調取該餐飲店附近監控發現,4月19日凌晨5點25分,一陌生男子將這對石獅子搬上一輛電瓶車,隨后駕車離開。辦案民警加大排查力度和排查范圍,最終確認了犯罪嫌疑人。西昌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立即開展抓捕,隨后在其家中查獲被盜石獅子兩個。

  經審查,該男子無前科,因為平時就喜歡雕刻類文玩擺件,在路過看到石獅子后覺得很喜歡,就產生了將其偷回家慢慢欣賞的念頭,於是實施了盜竊。“4月19日5點過,我騎電動車去月亮湖公園鍛煉,途經文匯路某家火鍋店時,看見其店外放著一對石獅子。平時我就比較喜歡收集樹根、石頭、花草等這類玩物。看見這對石獅子時,我也就喜歡上了。停下車仔細一看,更喜歡了。於是,我就趁著周圍沒人,把這對石獅子搬回家並放在窗台上。”嫌疑人供述。

  經審訊,嫌疑人對其在4月19日盜竊轄區某餐飲店門口一對石獅子的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該嫌疑人已被西昌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5日,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之中。(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攝影報道)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