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江縣啟動“最美康巴漢子”征集

【查看原圖】
雅江縣康巴漢子。雅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雅江縣康巴漢子。雅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4月17日20:40

人民網成都4月17日電 (朱虹)日前,四川甘孜州雅江縣 “最美康巴漢子”征集活動正式啟動。活動將評選出網友心目中最帥的雅江康巴漢子形象。

據了解,“康巴漢子”是康巴藏族地區俊勇男子的統稱,主要分布於四川甘孜州和西藏昌都市等地。如果想要欣賞康巴漢子的風採,就不能不去雅江縣的西俄洛鎮,因為這裡是四川甘孜首屈一指的"康巴漢子村"。康巴漢子們長相英武、肩寬步闊、目光深沉、頭發裡盤著紅絲穗(人稱"英雄結")、古銅的膚色健康而凝重,他們獨特的氣質吸引著中外游客的目光,成了游客們鏡頭捕捉的對象。

據悉,此次征集活動要求作品以“視頻+圖片”的形式呈現,隻要是展現雅江康巴漢子積極面貌的作品均可參賽。參賽作品要求必須為原創的“一段視頻+ 5張照片+一段介紹”,視頻影像清晰﹔圖片為jpg或png格式,文件大小在5M以上﹔介紹字數不限,簡潔明了,生動形象。同時,參賽作品需備注作品中康巴漢子“個人信息(姓名、年齡、所屬鄉鎮)+作者名+聯系方式”。參賽者可關注微雅江微信公眾號,查看微信推文進行網絡投票。此外,參賽作品需特色鮮明、健康向上,沒有任何侵犯第三方權益的內容,不能違反法律法規,圖片中所涉及的名譽權、肖像權等法律責任均由提供方負責。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