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網絡空間安全協會成立大會
暨2021年四川省網絡安全產業促進峰會成功舉辦

2021年04月15日16:2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動現場。四川省網絡空間安全協會供圖
活動現場。四川省網絡空間安全協會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15日電 (宋豪新、李平、趙祖樂)今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指導,四川省網絡空間安全協會主辦的“四川省網絡空間安全協會成立大會暨2021年四川省網絡安全產業促進峰會”在成都召開。中共四川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寧方偉、中國互聯網協會網絡和信息安全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公安部護網專家林世山、四川省公安廳網絡安全保衛總隊總隊長馮艷偉等出席了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由協會成立大會、戰略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和網絡安全產業促進峰會三個板塊構成。

會上,寧方偉表示,四川省網絡空間安全協會的正式成立,是四川省互聯網信息領域特別是網絡安全領域的一個標志性事件。他說:“協會成立可謂是順應時代發展大勢,對我省網絡安全工作開展是很好的補充完善。但是,一定要緊跟黨和政府制定的方針政策,自覺接受相關網信辦、民政廳的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要為維護網絡空間安全和助力四川網絡強省貢獻力量,努力提升四川網絡安全綜合水平。”

馮艷偉致辭稱:“今年4月15日是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維護網絡空間安全是我們的共同目標。四川省網絡空間安全協會的成立是順勢而為、應時而生。網絡安全是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內容。省公安廳將積極支持協會工作,共同促進網絡行業健康發展。另外,希望協會成立后在省委網信辦的統籌領導下,發揮服務支撐,做好社會組織動員,引領行業新風!”

會上,四川省網絡空間安全協會理事長余敏明為相關會員單位頒發証書,同期成立了協會下設第一個分支機構——工業信息安全工作委員會。

隨后進行的戰略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由四川省網絡空間安全協會主導,與9家單位達成戰略合作簽署,在網絡安全產業金融服務、網絡安全產業園區建設、網絡安全產業會展服務體系、川陝兩省網絡安全協作、網絡安全和其他應用行業深度合作等多個領域達成全面合作關系。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