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滴滴司機“撿到”走失兒童送警 民警火速找到家長送回孩子

2021年04月15日08:46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瀘州滴滴司機“撿到”走失兒童送警 民警火速找到家長送回孩子

  4月9日中午11時50分左右,四川省瀘州市的滴滴司機曾瑞東師傅開著車去接妻子,行駛到龍馬潭區蜀瀘大道二段商貿城附近時,他看到路邊有一名幼童正在獨自哭泣。

  曾師傅開滴滴已經三年多,去年開始擔任所在車隊的隊長。他自己的孩子已經十歲,因為有過照顧娃娃的經歷,他明白走失的幼童處境很危險,也對家長的焦急感同身受。曾師傅判斷路邊這名走失兒童大概在四歲左右,在周圍呼叫數分鐘尋找孩子家長沒人應答,由於孩子一直在大哭,也無法提供家長聯系方式,他便把孩子接到車上安撫,但孩子身上身並無家屬聯系線索,尋這也為尋找家長增加了難度。

  曾師傅看到,他在孩子衣服上看到早教班貼紙字樣,他將這一信息發到自己所在車隊的群裡之后,有其他司機表示該幼童可能是商貿城商戶家的孩子,那附近有很多商戶的孩子都在參加該早教班。曾師傅先行撥打110報警后,又聯系了自己的司服經理何小紅詢問如何處理,經理表示曾師傅可交由警方判斷。

  曾師傅告訴記者,自己報警時表示自己願意把孩子送到派出所,但民警提出孩子家長可能距離不遠,決定直接派警車到達現場接孩子並尋找家長。曾師傅報警5分鐘后,民警就到達了現場,接到孩子。曾師傅和妻子隨后回到了自己的工作中。

  記者就此事致電出警的玉帶河派出所,民警對曾師傅的行為表示了肯定,並告訴記者,當日接到該兒童后,很快也接到了孩子家長的求助,原來該兒童在玩耍過程中跑遠迷路,孩子的媽媽發現后也十分驚慌,迅速報警。

  接到孩子家長報警時,載著走失兒童的警車剛好還在商貿城附近,民警立即將孩子送回,從曾師傅遇到幼童,到孩子回到家長身邊,隻隔了20分鐘。

  玉帶河派出所民警提醒廣大家長,孩子在外玩耍時請勿離開家長視線,以免發生危險。

  為了表揚曾師傅,滴滴出行將授予他“滴滴公益榜樣”稱號,“滴滴正能量在路上專項公益計劃”也將獎勵曾師傅現金2000元,鼓勵他的正能量行為。滴滴出行也提醒有愛心的正能量司機,在向他人伸出援手時要注意安全,必要情況下第一時間撥打110、120,最大限度為受助者提供幫助。(封面新聞記者 蔡世奇)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