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歌獻給黨》主題MV開拍 超4000名成都人將參與拍攝

2021年04月15日08:01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超4000名成都人將參與拍攝

  “贊歌獻給黨”——慶祝建黨100周年大型融媒體互動活動主題曲《贊歌獻給黨》MV正式開機

  那是勞動與夢想的合唱!那是希望與未來的交響!昨日,成都日報和成都音協共同發起的“贊歌獻給黨”——慶祝建黨100周年大型融媒體互動活動迎來高潮:活動主題曲《贊歌獻給黨》MV正式開機!

  MV總策劃、成都音協主席馬薇介紹,MV由成都音協與成都時尚產業協會聯手打造,邀請到包括成都音協會員在內的50余位本次活動的參與者進行演唱和拍攝,MV的所有參與人員將超過4000人,包括詞曲作者、攝制組主創人員在內,全都是普通的成都人。馬薇說,希望這首同名主題歌能為“贊歌獻給黨”的活動奏響強音,“這首歌具有較高的思想性、藝術性、可唱性,是一首以小見大、以朴素語言表達宏大主題的主旋律歌曲,很容易勾起人們對國家發展、社會進步的認同,形成心靈共鳴。”

  這既是本次活動的主題歌,更是千萬蓉城兒女獻給黨的一首贊歌!

  發動廣大市民參與

  首日邀請上百名企業員工參與拍攝

  MV由成都音協與成都時尚產業協會聯手打造,第一天的拍攝,導演組先后前往前鋒集團、德貝實業這兩家企業取景,參與拍攝的普通職工過百名。前鋒電子公司制造部部長趙巧明激動地告訴記者,“能夠在建黨100周年之際為黨獻上一曲贊歌,是非常榮幸的一件事,於我而言這更是一種榮耀。”據悉,接下來的10天中,攝制組將在成都的工廠車間、黨建陣地、科技研發室、公園綠道、醫院學校、地鐵寫字間、城市地標等展現城市巨大變化和發展的地點、展現成都幸福美好生活的場景實地拍攝,唱響《贊歌獻給黨》。

  “跑得再整齊一點”“大家的表情再舒展一些”……昨日下午兩點,記者來到前鋒集團西區產業園拍攝現場,身著工作服的近20位青年,手舉旗幟,闊步奔跑。據負責現場拍攝工作的前鋒工作人員吳瑕介紹,當日的拍攝共有三個室內場景,一個室外場景,參與的職工有150多人。“接到拍攝通知后,我們在前期進行了充分溝通和精心籌劃,選取的幾個場景有故事、有特色、有意義,員工的參與熱情也很高。”記者注意到,為了呈現出最好的畫面效果,僅一個奔跑的鏡頭就拍了六七次。“辛苦大家,你們這組可以‘殺青’了!”現場導演雷海宣布,於是大家鼓掌、歡呼,而攝制組沒有片刻休息,轉場進入熱水器專配車間,准備最后一個場景的拍攝。9000平方米的車間,被打造成了一個臨時的攝影棚——中間留出的一塊空地就是表演舞台,說唱歌手、舞蹈演員輪番上場錄制。值得一提的是,5位舞蹈演員都是普通職員,或許是首次參與MV拍攝還有些緊張,導演提醒大家別太拘謹,動作可以再舒展些,兩次試拍后,演員漸入佳境,跟著音樂跳起街舞,動感十足。同事笑著說,這幾位平時就有舞蹈特長,可沒想到跳得這麼好。

  展現活力與生機

  成都人的幸福生活場景將入畫

  《贊歌獻給黨》歌詞深情而優美,詞作者吳國清用歌曲抒發了百年巨變給成都及全國人民帶來的獲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前鋒電子公司制造部部長趙巧明,200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能參與此次拍攝,他直言:“很激動。”趙巧明表示,在黨的領導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能夠在建黨100周年之際,為黨獻上一首贊歌,是非常榮幸的一件事,在他看來,這更是一種榮耀。趙巧明說,自己平時主要從事車間生產及管理的工作,在日常生產中,他立足本職崗位工作,把愛黨的信念轉化為實際行動,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在生產過程中,與員工一起,擰緊每一顆螺絲釘,為用戶提供優質的產品,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一些平凡的事,腳踏實地,也是我們的初心使命。”

  參與到首日MV拍攝的都是來自企業的一線員工,現場導演雷海給出的評價是:“大家挺有狀態,非常給力!”雷海說,每一個場景畫面的設計,都會力求展現大家積極向上的狀態以及樂觀的精神風貌,“比如今天拍攝的一段街舞表演,現代與時尚結合,便能直觀體現活力與生機。”

  據悉,攝制組接下來還將前往彩虹電器、明珠家具、南谷藝術生活體驗館、金晨領航四家企業取景,“贊歌獻給黨”的音符也將一次次在企業的車間、黨建陣地、科技研發室回蕩。(成都日報記者 段禎 攝影 彭戈)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