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雙流白鶴社區開展非遺唐卡手工培訓活動

2021年04月14日16:4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動現場。白鶴社區供圖
活動現場。白鶴社區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14日電 近日,成都市雙流區白鶴社區舉辦了“傳民族文化 迎建黨百年”非遺唐卡培訓活動。活動旨在讓社區居民進一步了解藏族唐卡文化,增強社區手工文創自組織技能,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發展的組織管理理念及水平。白鶴社區30余名自組織成員參加了培訓活動。

活動現場,非物質文化遺產藏族唐卡傳承人洛呷首先分享了藏族唐卡相關知識,向大家介紹了“什麼是唐卡”、“唐卡的分類”和四川博物院長壽佛唐卡的來歷。隨后,洛呷分發了此次手工課的材料並耐心細致地講解藏族唐卡的制作細節。

據悉,白鶴社區將會把白鶴社區手工文創自組織隊伍的優秀手工作品通過義展、義賣的方式售出,助力白鶴社區微基金建設,進一步推動白鶴社區共建共治共享。(王虎森、周佳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