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力實施教育幫扶 助推民族地區教育邁向均衡發展的歷史性跨越

2021年04月14日13:5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14日電 (袁菡苓)據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網站消息,近年來,四川大力推進民族地區教育幫扶工作,幫助加強民族地區教育質量體系、管理體系、運行體系建設,推動民族地區教育不斷提質增效,實現從九年義務教育全面普及邁向均衡發展的歷史性跨越,民族地區各族群眾教育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

一是積極推動126所高校與45個深度貧困縣建立“一對一”幫扶關系,向受援縣選派專業技術人才、培育技術骨干570余人次。

二是積極推進教育對口幫扶項目,僅2020年落實省內教育幫扶項目139個,投入資金9600萬元,佔省內幫扶項目資金總量的7.42%。

三是組織內地10市74縣區1152所中小學結對幫扶民族地區1286所學校,開展援人才、援思想、援文化、援管理、援課程等,助力民族地區學校提升管理和育人水平。

四是每年安排資金2000萬元實施“互聯網+教育”項目,採取學前觀摩式、小學植入式、初中錄播式、高中直播式遠程教育,通過“四川雲教”等為民族地區395所學校輸送內地優質教育資源,使更多邊遠貧困地區學子通過本地“網班”升入優質高校學習。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