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區十裡芳菲·周公山溫泉谷康養項目簽約並開工

來源:雅安日報

2021年04月14日21:54  
 

4月8日,十裡芳菲·周公山溫泉谷康養項目簽約暨開工儀式在周公山下舉行 。該項目是雨城區委、區政府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切入口,也是雨城區發展文旅、康養產業,助推建設文化強區、旅游強區的重要項目之一,是雨城區發展康養旅游產業的“破題之作”。

項目以“回歸自然”“修·養·療·愈”為核心理念,聚焦“溫泉度假”及“森林康養”兩大領域,以“原生態+溫泉+康養+休閑度假”為特色定位,擬建設集游客接待中心、精品民宿、高端溫泉酒店、溫泉山居、溫泉林舍、特色農業景觀及道路、管網等配套基礎設施建設為一體的溫泉康養綜合體項目。項目總投資約20億元,分三期實施,第一期項目預計在年底前開放。

該項目提出將打造新型鄉村生活方式,通過提供大量就業機會和培訓及實踐扶持的方式,進行成熟商業發展模式的復制衍生,為當地培育出產業鏈生態圈,振興鄉村經濟,逐步解決鄉村空心化問題,讓傳統古村落在保護開發中煥發生機。

今年,雨城區委、區政府設立了10億元文旅產業發展風險補償基金, 將升級上裡、周公山、多營3個文旅康養產業強鎮,建設雅上線花海走廊、雅望路竹林風景廊道2條最美旅游景觀大通道和雲台山茶園彩道、天籟音樂石階、金船山十裡彩林、紅豆相思谷、金鳳禪林小徑5條最美文化旅游特色走廊,提升一批A級景區、文旅企業、配套設施,引領全區文旅產業形成“百花齊放、燦爛爭艷”的全域共建態勢。(雅安日報記者胡月)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