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深”走“實”走“心” 自貢各社區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來源:自貢網

2021年04月14日14:18  
 

聽老黨員講黨史、在“紅色客廳”重溫黨史……連日來,我市各社區運用多種形式,廣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基層一線掀起學習熱潮,讓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心”。

老革命以親身經歷講述歷史

在各社區組織廣大黨員認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老黨員、老革命、老兵們就成為了“講壇”上的寶貴力量,他們以親身經歷講述黨史,和曾經的崢嶸歲月,不僅接地氣,更具感染力。

近日,自流井區東興寺街解放橋社區組織轄區6位老革命組建了一支黨史宣講隊伍,每月一次深入到社區干部中,用宣講的形式,還原當年的崢嶸歲月。老革命郝昭峰通過朴實的語言清晰講解了自己親身經歷的“渡江戰役”,與社區工作人員分享了諸多戰爭歲月中共產黨員棄“小我”成“大我” 、棄“小家”為“大家”的故事,將“不畏艱險 砥礪奮進”的革命精神展現得淋漓盡致。

紅色客廳成為黨史學習樂園

在黨史學習教育一線,一個個“紅色”客廳、書屋成為黨員們補充“紅色”能量的充電站。

在大安區馬沖口街沙魚壩社區一間偌大的圖書室裡,整齊地擺放著一本本書籍,內容涵蓋黨史、政策法規等。在旁邊隔開的偌大的區域裡,“紅色客廳”四個大字格外顯眼,干淨整潔的茶幾和沙發,隨時可以供居民休閑。

據社區黨委書記喬劍介紹,每天都有居民到這裡閱讀書籍,今后還會加強對客廳的管理,讓這裡成為社區居民學黨史的新載體。

“我每天中午吃完飯就來這裡坐坐,環境也好,書也多,上次看到有關建黨方面的內容,讓我又加深了印象,而且在這裡還經常碰到老鄰居,方便我們交流。”剛剛翻閱了建黨歷史的書籍后,老黨員何代書說。

把為群眾辦實事融入黨史學習教育中

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本職工作相結合,讓服務居民的觸角延伸到每個角落,解決居民身邊的急事、難事。

“大爺,這邊兒給您修短點兒,看起來精神點。”4月4日,自流井區東興寺街道新華路社區攜手轄區單位共同開展“踐行初心使命 關愛空巢老人”為主題的公益活動。活動現場,通過義剪等活動,為社區老年人免費剪發,以實際行動落實為身邊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的初心。

大安區和平街道金桂社區福緣康居1號樓排水系統溝蓋板破損嚴重,社區黨委書記周淘洪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立即聯系市級包挂單位匯東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黨組織隨即派黨員志願者和黨員突擊隊落實整治,社區黨委也聯合居民積極投入到整治中。

高齡老人黃大媽,一到高齡津貼認証的時候就有些犯愁。正在這時,自流井區東興寺街道毛家壩社區的工作人員上門為她解憂。社區把踐行初心融入到實際工作當中,工作人員下到院落、進到居民家中,“零距離”上門服務。“既能讓惠民政策落實到位,又能讓社區工作人員學史力行,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這也讓黨史學習教育實起來活起來。”社區黨委書記張臘說。

為了使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大安區牛佛鎮王爺廟社區將理論學習與實踐理論相結合,4月14日,社區黨總支組織25名黨員志願者對轄區沱江河岸進行衛生環境大整治,用實際行動詮釋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自貢網記者 王樂樂)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