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謀政企合作契合點 開啟互利共贏新局面

李建勤率隊赴京拜訪中國國貿中心

2021年04月13日13:18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共謀政企合作契合點 開啟互利共贏新局面

  經濟發展項目為王,如何有效推動廣安“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4月12日,(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帶隊赴京對接央企,促進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在與國貿中心黨委副書記、國貿股份公司(以下簡稱國貿中心)總經理吳相仁座談交流中,就推進洽談項目、擴大合作領域、攜手共謀發展等進行深入交流。

  座談會上,李建勤代表廣安市委、市政府和460萬人民,向國貿中心長期以來對廣安發展給予的支持表示感謝,並介紹了廣安相關情況。他說,小平同志在廣安度過了童年和青少年時期,他深深眷戀桑梓和鄉親,留下了“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的囑托。廣安有偉人故裡、濱江之城、川東門戶、紅色旅游勝地四張名片,擁有小平故裡和緊鄰重慶兩大比較優勢,但也存在交通邊緣化和經濟弱小化兩大弱項、短板。黨中央作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部署以來,廣安搶抓戰略機遇,發揮比較優勢,做長長板、補齊短板,機場、高鐵建設取得積極進展﹔去年12月廣安海關正式開關,助推廣安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小平干部學院培訓人數穩步增長。去年12月29日,川渝兩省市政府批復設立川渝高竹新區,廣安舉全市之力推進川渝高竹新區建設,新區開局良好、成績顯著、前景美好,正成為各方關注的投資熱土。

  李建勤表示,擁有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國家戰略的強力支撐,廣安正成為投資創業的樂園。國貿中心是中國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高檔商務服務企業之一,是眾多跨國公司和商社進駐北京的首選之地。誠摯邀請國貿中心盡快組織團隊到廣安投資考察,希望政企雙方攜手並進,建立溝通機制,細化合作方式,在興辦會展中心、到小平干部學院辦班培訓、開展實踐教學等方面共謀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吳相仁說,國貿中心是改革開放的窗口,在小平同志的親切關懷下發展壯大,今年恰逢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與小平同志家鄉共謀政企合作,具有特別重大的意義。近年來,廣安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作為國家明確的川渝合作示范區,廣安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具有獨特優勢,未來發展前景可期、空間巨大。國貿中心歷經近40年發展,是目前中國乃至全球規模最大,功能最齊全的大型城市綜合體之一,獨具特色的國貿發展模式和品牌成長經歷,成為中國大型商務服務企業成功的典范。支持小平家鄉建設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國貿中心將進一步關注廣安、支持廣安,創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空間,研究在川渝高竹新區布局會展中心、推進政企干部交流挂職等事宜,共同推進廣安“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國貿中心黨委副書記、國貿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義杰、錢曉瑾,以及綜合部、人事行政部、工會等部門負責人參加座談交流。(廣安日報記者 張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