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不鬆勁兒 返回蘇州立馬開練

2021年04月12日09:4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國女足不鬆勁兒 返回蘇州立馬開練

  4月10日上午9點左右,通過各項防疫檢測的中國女足一行離開位於上海市的隔離地點,前往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附加賽第2回合舉辦地蘇州市,隨后於當天下午進行了回國后的首場訓練。首回合的勝利並沒有麻痺中國女足將帥的神經,全隊隻希望一鼓作氣,在祖國球迷面前以一場令人信服的勝利豪取奧運會正賽入場券。

  在各項身體防疫檢測報告出台后,中國女足於10日早9點前往蘇州。從啟程離開隔離點到抵達蘇州太湖太美香谷裡酒店駐地,球隊始終處於嚴密的防疫閉環之中,所有球隊人員不得與外界接觸。

  抵達蘇州后,組委會馬上安排隊伍進駐“紅區”,香谷裡酒店的6號樓、5號樓、3號樓分別預留給中 、韓兩國女足及比賽各類官員。其他外人比賽期間不得進入“紅區”。可以說,組委會以最嚴格的防護措施保障賽事順利進行。

  據了解,韓國女足晚於中國女足1小時動身離開隔離點,隊伍也按照計劃順利進駐賽區。

  中國女足訓練時間安排在下午。經過近兩天的調整恢復,隊員們以飽滿的狀態投入到附加賽次回合賽事備戰之中。

  令人欣慰的是,中、韓女足首回合較量結束后,中國女足隊中沒有出現嚴重傷號,而自信心得到了空前提升。

  在中國女足回歸主場大本營前,東道主在蘇州金雞湖上空用絢麗的無人機表演迎接凱旋的女足姑娘們,並且打出“4·13蘇州,奧體中心,女足奧運資格賽”字樣。中國女足在官方微博與東道主互動:“從2020年初,中國女足在蘇州備戰、出發,一路坎坷,終於在13日將迎來本次奧預賽的最后一戰。感謝蘇州,中國女足將全力拼搏,不負眾望,迎接勝利!”

  (北京青年報記者 肖赧)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