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教師繳納萬元特殊黨費 十余個筆記本記滿黨的光輝歷程

2021年04月10日07:52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四川什邡8旬老教師繳納萬元特殊黨費 十余個筆記本記滿黨的光輝歷程

  “劉老,您交的大額黨費,已經由市教育局交到了什邡市委組織部,最后會交到中央組織部。”4月7日,在退休老教師劉昌卉的家中,來自什邡市實驗小學的教師劉昌敏在紙上給劉老寫下這樣一段話。

  劉昌卉是什邡教育戰線的一名老革命,今年已86歲高齡,精神矍爍,但聽力不太好。

  看到劉昌敏寫在紙上的這段話,老人滿面笑意:“我交這筆黨費就是為了黨集中更多的黨費,可以支援有需要的黨員、群眾。我相信,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生活就會越來越好!”

  原來在3月26日,什邡實驗小學開展了一場關愛老黨員的活動,當天,有著65年黨齡的退休老教師劉昌卉從貼身的衣兜裡掏出了一個厚厚的信封,交到了什邡市實驗小學黨支部副書記鄧永奎的手中。

  “這是我的一份心意,請幫我上交黨組織。”厚厚的信封上,工整地寫著“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 特殊黨費(一萬元)”等字樣。

  接過老黨員的黨費,學校黨支部立即通過什邡市教育局很快幫老人將這筆黨費轉交給了市委組織部。

  4月7日,什邡市實驗小學教師劉昌敏專程來到老人家中,將這個消息告訴給了她。

  劉昌卉於1950年參加工作,曾歷任什邡四所小學的校長,在她工作期間,連年多次被鎮、縣兩級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多次被評為市、縣兩級優秀教師。她的二兒子張立峰說,凡是母親工作過的單位,留下的都是好口碑。

  回憶過往,劉老直言,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黨給予的,通過黨組織提供的一次次學習、一次次培訓,自己才能從一個兩腳踩著泥濘的小丫頭,成長為學生們尊重的老師、校長。

  “黨恩不能忘啊!”劉老說,1955年,她在經歷了人生中第一次系統、深入的學習黨史后,更加堅定了要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的信念。她永遠都記得,1956年1月29日那個特殊的日子,她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在劉老家中,一摞厚厚的筆記本引起了記者的注意,翻開筆記本,關於老人的個人思想總結、新中國發展史、社會主義建設成就等等內容躍然紙上,字跡工工整整。記者數了數,足足有十余個筆記本。

  劉老告訴記者,因腿腳不方便,平日裡最喜歡的事就是坐在窗戶前閱讀書籍,這十余年來,自己一旦在報紙上看到有關黨的資料,總會第一時間將它摘抄下來,這樣的學習,不僅進一步厚植自己對黨的熱愛和信任,同時也可以把“她”傳承給后輩,讓他們從黨史中汲取營養。

  “黨史學習好處多,我50年代第一次學習黨史就深有體會,黨史學習是教育黨員、教育人民的最好的一個法寶,是最鼓勵、激勵人的。”劉昌卉如是說。(張曉玲 封面新聞記者 王祥龍 王攀)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