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預選賽附加賽首回合

中國女足戰勝韓國女足

2021年04月09日07: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8日電 (記者陳晨曦)8日下午,在韓國高陽市進行的東京奧運會女足附加賽首回合較量中,中國女足以2︰1戰勝韓國女足,在爭奪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比拼中佔得先機。

在踏上韓國高陽市體育場的草皮之前,中國女足的姑娘們已經有420天沒有出現在國際賽場上。直到比賽前一天,中國女足才公布了球隊20人大名單,這讓球隊保持了一定的神秘感。與去年2月進行的東京奧運會預選賽出征名單相比,如今中國女足的陣容有了較大變化,球隊補充了“新鮮血液”,當時因配合疫情防控未能隨隊出征的王霜歸隊。

雖然中國女足陣容出現變化,但主力框架未受太大影響,吳海燕、王珊珊、唐佳麗等名將悉數登場。比賽開始后,配合默契的中國女足更早進入狀態,開場僅5分鐘就創造了兩次不錯的機會,但細節處理和臨門一腳稍欠火候。

中國女足在第三十二分鐘打破僵局,埋伏在對方禁區內的張馨接隊友長傳,門前墊射攻進一球。第三十九分鐘,韓國女足名將池笑然送出直傳,姜綵林快速插上破門,將比分扳為1︰1。

在下半場比賽的大多數時間裡,兩隊狀態膠著,直到第七十一分鐘,韓國女足后衛在本方禁區內踢倒唐佳麗,裁判判罰點球,王霜頂住壓力主罰命中。中國女足以2︰1領先。隨后,中國女足化解了韓國女足的多次進攻,將勝果保持到終場。

賽后,中國女足主教練賈秀全表示,首發陣容的表現“達到了預期”。他說:“這是一場有壓力的比賽,我告訴球員要敢於發揮,要更勇敢,球員做到了。”對於接下來兩隊次回合的比賽,賈秀全認為中國女足球員的發揮會更好。

4月13日16時,中國女足將在主場江蘇蘇州與韓國女足展開第二回合較量,兩回合的勝者將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首戰告捷的中國女足還不能過於樂觀,韓國女足勢必要在客場放手一搏。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9日 第 15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