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期間全國郵政快遞業投遞快遞包裹7.65億件

2021年04月06日09: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清明節期間全國郵政快遞業投遞快遞包裹7.65億件

  據國家郵政局網站消息,今年清明節期間,全國郵政快遞業攬收快遞包裹7.61億件,與2020年清明節同期相比增長44.4%﹔投遞快遞包裹7.65億件,與2020年清明節同期相比增長48.3%。

  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今年清明節期間(4月3日至5日),全國郵政快遞業高位運行、平穩有序,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進,未發生大規模郵(快)件積壓延誤,未發生群死群傷性重大火災事故,未發生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

  國家郵政局緊密結合節日特點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確保清明節放假期間寄遞渠道安全暢通和行業平穩運行。一是全行業嚴格落實各項安全防范和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排查防控各類安全風險隱患,嚴格落實收寄驗視、實名收寄、過機安檢“三項制度”,尤其加強對車站、碼頭、廣場、商貿市場等人員流動場所收寄的郵件快件安全檢查﹔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要求,加強生產操作重點環節消殺工作,特別是國際郵件快件處理場所、運輸工具的消毒、通風等工作。二是保障節日期間寄遞服務質量,及時向社會發布消費提示,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三是加強運營網絡動態管理,統籌安排生產資源,提前安排足額運力和人力調配。四是保障基層網點,尤其是確保農村和末端網點運營穩定。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