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元拍到“金雕捕食野豬”珍貴畫面

【查看原圖】
金雕捕食野豬。李學峰攝
金雕捕食野豬。李學峰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4月06日15:21

人民網成都4月6日電 4月4日,一群參加自然教育活動的攝影師,在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廣元唐家河區域記錄到了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金雕捕食野豬”的珍貴畫面。

據了解,當時,攝影師們正興致勃勃地拍攝白熊坪保護站區域羚牛坡上成群的羚牛。忽然,一隻碩大的金雕抓著一頭小野豬飛入大家的視野。驚嘆之余,攝影師們紛紛將鏡頭對准這隻“空中霸主”,記錄下了“金雕捕食野豬”的畫面。

現場人員介紹,當時這隻成年金雕緊抓野豬幼崽掠過山谷,然后平穩地落在懸崖上,稍作休息后再次抓起野豬飛走了。

據介紹,金雕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是凶猛的“空中霸主”,能以300公裡時速高空俯沖,捕殺上百斤重的獵物。近年來,金雕在唐家河區域有穩定的筑巢育雛種群。2019年4月,唐家河工作人員鄧建新途經蔡家壩區域,在河谷對岸的懸崖處發現金雕巢穴,並記錄下金雕育雛和獵食小麂的的畫面﹔2020年3月,唐家河工作人員馬文虎在蔡家壩區域距離地面垂直170米處的陡峭崖壁上再次發現金雕巢穴,距離2019年金雕育雛巢穴僅50米。

唐家河位於四川北部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局廣元分局轄區內,是世界生物多樣性熱點區域之一,也是我國乃至世界森林獸類遇見率最高的地區。(朱虹、陳詩穎)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