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世預賽首敗 德國隊主場不敵北馬其頓隊

2021年04月02日09:05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冷門!德國隊主場不敵北馬其頓隊

  北京時間4月1日凌晨,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歐洲區預選賽進行了第三輪的多場較量,德國隊爆出大冷門,主場1比2不敵北馬其頓隊,遭遇隊史第3場、近20年首場世預賽失利。

  北馬其頓隊世界排名第65位,由曾效力於意甲國際米蘭隊的老將前鋒潘德夫領銜,此前兩輪1勝1負。主場面對這樣一個實力明顯弱於自己的對手,德國隊開場就展開猛攻,格雷茨卡的禁區內勁射還擊中橫梁。不過,北馬其頓隊穩住陣腳后多次組織起高效的進攻,上半場補時階段,38歲的老將潘德夫在禁區內搶點推射破門,幫助球隊帶著一球優勢進入中場休息。

  易邊再戰,德國隊全力進攻,第62分鐘薩內在禁區內被絆倒,裁判判罰點球,京多安一蹴而就,將比分追平。此后20分鐘,德國隊多次獲得良機,第80分鐘,京多安突破后橫傳,禁區內的維爾納面對半個空門,竟然沒有踢正皮球。錯失良機的德國隊很快遭到懲罰,第84分鐘,效力於意甲的埃爾馬斯禁區內推射破門,將比分鎖定為2比1,北馬其頓隊“爆冷”客場擊敗德國隊。值得一提的是,這場失利是德國隊隊史第三次在世預賽中輸球,他們上一次失利,還要追溯到2001年9月1日主場1比5慘敗英格蘭隊。

  “我肯定是非常失望,我們顯得很疲憊,也犯了太多錯誤,現在需要盡快分析這場失利,找出問題。”德國隊主帥勒夫賽后承認,球隊問題多多。在被記者提問如何評價維爾納錯失可能改變比賽結果的機會時,勒夫說:“毫無疑問,平常他肯定能輕鬆地踢進那個球,但這次處理得不夠好,如果他表現得利落些,那球就一定進了。”

  其他比賽方面,英格蘭隊主場2比1擊敗萊萬多夫斯基缺陣的波蘭隊,三戰全勝穩居I組頭名﹔C組的意大利隊客場2比0擊敗立陶宛隊,同樣拿下三連勝﹔法國隊在客場1比0擊敗波黑隊,積7分坐穩D組榜首﹔西班牙隊主場3比1擊敗科索沃隊,2勝1平領先瑞典隊1分,暫時排名B組第一。

  根據賽程,世界杯歐洲區預選賽第4輪比賽將於9月重燃戰火。(北京晚報記者趙曉鬆)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