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榮縣開展百名“五老”講黨史主題活動

2021年03月31日16:3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31日電 3月29日,四川榮縣百名“五老”講黨史主題活動在雙石鎮舉行。兩名老干部面向雙石鎮的青年黨員干部、學生上了一堂傳承紅色基因的黨史教育課,激發了大家的愛國愛黨情懷和奮斗精神。

在吳玉章故居,雙石鎮的青年黨員干部們在老干部許忠福的帶領下,參觀了故居,回顧了吳老的革命生涯和工作生活,一起面對黨旗重溫了入黨誓詞。期間,老干部許忠福以“學黨史贊輝煌”為題,分“三個歷史”“三次革命”“三件大事”“兩次理論飛躍”四個部分向大家介紹了黨的歷史。隨著許老的思路,現場青年黨員干部們聽得認真記得仔細。

在玉章高級中學校,老干部蔣永紅以“青年好范疇—吳玉章”為題,分“篤信馬列,矢志不渝”“祖國的赤子,人民的兒子”“批評之武器,用來自檢閱”“政治紀律,不可違背”“民族道德,光輝典范”五個篇章給在場學生們生動講述了吳老的革命經歷,同時號召學生們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征程中書寫青春華章。

“今天聽了黨史宣講,學習了玉章精神,讓我收獲多多,更堅定了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長大后成為一名音樂家。我想要創作出更多的音樂作品,來歌頌黨歌頌祖國。”高二(5)班學生張琪坪說。

據了解,為充分發揮老干部、老戰士、老專家、老教師和老模范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獨特優勢和作用,榮縣啟動了百名“五老”講黨史活動,挑選100名優秀典型老干部、老戰士、老專家、老教師和老模范組建黨史教育課團,開展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紅色教育基地“六進行動”。活動以宣講會、報告會、壩壩會、沙龍等形式講紅色精神、紅色故事,在吳玉章故居等紅色文化地標開展老黨員老干部沉浸式黨史宣講,錄制老黨員老干部講地方黨史“微黨課”,讓群眾和青少年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理想信念,增強崇德向善、奮發有為的內生動力。(劉瑞)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