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閬中:老兵永遠跟黨走 賡續傳統講黨史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閬中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供圖
活動現場。閬中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3月30日09:53

人民網成都3月30日電 3月下旬,四川省閬中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組織開展“老兵永遠跟黨走、賡續傳統講黨史”主題黨日活動。

閬中紅軍烈士紀念園長眠著414位紅軍烈士。3月24日上午,來自江南思源小學的1000余名師生,在園區工作人員的帶領下,聆聽了10位將軍的革命簡歷和戰斗事跡,並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了花籃、花束,重溫了入團誓詞,合唱了中國少先隊隊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閬中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專程請來了抗美援朝老戰士董紹信。老英雄今年92歲,於1950年10月參加抗美援朝戰爭,1951年6月入黨,因不怕犧牲、作戰勇敢,分別於1951年9月、1952年7月、1952年10月榮立三等功。有著70年黨齡的他,向全體師生講述了入朝作戰的艱苦歲月,回顧了烽火硝煙的戰爭年代,最后向廣大師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好好學習,將來報效國家。

3月25日上午,今年68歲、參加過對越自衛反擊戰的老兵嚴勇,在老觀鎮李先念紀念館為前來接受紅色教育的同學們作了一場事跡報告,講述了當年作戰往事。師生們對老英雄經歷的血與火戰斗故事充滿崇敬,現場十余次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歲月無聲,英雄無悔。閬中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組織功勛老兵來到紅色教育基地,為師生做生動的報告,對於賡續紅色基因、傳承光榮使命有著深遠的教育意義,是青少年補齊精神之鈣、走好人生之路的最好一課。(宋豪新、苟謙)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