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天府春耕節在四川省大邑縣舉行

2021年03月29日11:2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29日電 (王洪江) 3月27日,“天府糧倉·雪山大邑”2021天府春耕節在四川省大邑縣稻鄉漁歌舉行。

據了解,本次活動聚焦農創產業、農旅產業及文化產業與田園生態場景的共融,將城市新興前端產業業態場景融入鄉村日常場景,用創意振興鄉村,全方位展示大美鄉村,傳播田園健康生活品牌價值,喚醒人們對川西林盤的保護意識,實現生態價值轉化效益,促進農商文旅體進一步融合,帶動當地居民增收。

大邑縣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大邑圍繞國家賦予的5項試驗重點,在深化綠色生態價值實現機制、城鄉產業協同發展機制、農村土地制度、農村金融服務體系、城鄉有序流動的人口遷徙制度5項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上進行探索和改革創新,加快釋放“人”的活力、激活“地”的潛力、激發“產”的動力、彰顯“鄉”的魅力,推動大邑縣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試驗措施落地落實。2020年,大邑縣農業增加值48.43億元,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821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