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標先進找差距 學習榜樣促提升

四川省司法廳舉行隊伍教育整頓主題黨課暨英模事跡報告會

【查看原圖】
3月19日,四川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劉志誠講授隊伍教育整頓主題黨課。四川省司法廳供圖
3月19日,四川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劉志誠講授隊伍教育整頓主題黨課。四川省司法廳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3月20日07:42

人民網成都3月20日電 (記者宋豪新)3月19日上午,四川省司法廳舉行隊伍教育整頓主題黨課暨英模事跡報告會。四川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廳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劉志誠出席報告會並作主題黨課報告。四川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廳政治部(警務部)主任、廳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任立新主持報告會。

劉志誠圍繞“弘揚英模精神、擔當時代使命,同心戮力推進四川司法行政工作開新局”這一主題,給全系統講了一堂生動感人的黨課。他指出,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統70余年的發展歷程中,數百萬四川司法行政人傾力奉獻、苦干實干,將最美的年華無私奉獻給了司法行政事業,涌現出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先進事跡。他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關心關愛每一名英模及其家屬,大力宣傳他們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精神,用他們的事跡和精神,激勵廣大干警和法律服務工作者為司法行政事業披堅執銳、勇立新功。

在英模事跡報告會上,9名來自四川全省司法行政系統不同崗位的宣講團成員,用質朴的語言、真摯的感情,講述了自己或身邊英模的感人故事。他們之中,有用生命鑄就忠誠、用熱血擦亮警徽,犧牲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司法行政干警陳艾東、楊大成﹔有身患癌症,仍然堅守基層一線,用奉獻點亮少數民族地區“法治之光”的的莫鴿鴿﹔有以白衣為甲、警衣為鎧,在疫情肆虐的關頭緊急馳援武漢的援助湖北工作隊﹔有舍小家顧大家,馳而不息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扶貧干部白鷹、李渝﹔有守初心、擔使命,扎根基層、心系群眾的基層司法所所長劉萍﹔有以青春踐行諾言、在黨建中砥礪初心的涼山監獄團委及信和信律師事務所黨支部。

此次宣講的英模個人和集體是四川司法行政系統的杰出代表,他們用平凡而崇高的行動,踐行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價值追求和“忠誠、為民、尚法、擔當”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他們的事跡讓與會者深受感染和鼓舞,紛紛表示受到了一次心靈的震撼、精神的洗禮和思想的升華!

下一步,四川省司法廳將在全系統開展“對標先進找差距、學習榜樣促提升”專項教育活動,通過開展一場主題黨日活動、讀一本英模事跡書、選樹一批先進典型、組織一場先進事跡宣講會、抓好一系列先進事跡宣傳“五個一”活動,推進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當天報告會通過視頻連線方式開至市(州)、縣(市、區)司法局、監獄局、戒毒局、警院及各監所單位,約12000人通過現場和視頻的方式參會。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