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軍: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讓市民群眾享受到藍天白雲、繁星閃爍

2021年03月17日12:28  來源:成都日報
 

范銳平書記在開班式上作的主題報告,充分彰顯了市委對成都站位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新發展格局的深刻理解、前瞻思考、系統謀劃,為全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指明了發力方向、描繪了奮斗路徑。

面對高質量發展的時代課題,成都肩負著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歷史使命,有責任、也有條件率先走出減污降碳、綠色發展新路,率先形成生態文明城市樣本,率先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具體到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就是要在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上爭當示范,大力推動產業結構、能源結構、交通運輸結構、用地結構、農業投入結構調整優化﹔就是要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上爭當示范,堅持惠民導向、注重治本之策,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讓市民群眾享受到藍天白雲、繁星閃爍,清水綠岸、魚翔淺底,鳥語花香、田園風光﹔就是要在培育壯大節能環保產業上爭當示范,加快打造環保產業要素聚集的高端平台載體,著力構建環保產業生態圈,促進生產生活方式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就是要在挖掘、轉化生態價值上爭當示范,不斷健全現代環境治理體系,牢固樹立項目化思維,充分用好市場化手段,努力提升城市環境承載力和生活品質。(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記者 繆夢羽)

 

來源: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