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剛在四川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上強調

全力支持涼山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2021年03月10日07:12  來源:四川日報
 

3月9日,四川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在成都召開,強調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傾情傾力支持涼山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全面推進涼山州鄉村振興,確保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同步同行並取得重大突破。省委副書記、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鄧小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鄧小剛指出,四川脫貧攻堅的難點重點在涼山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難點重點也在涼山州。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心懷“國之大者”,踐行初心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繼續採取特殊政策支持涼山州做好鞏固拓展成果和有效銜接的文章,形成強大合力、接續奮斗讓彝區群眾過上富裕富足生活,決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信任重托。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保持政策的總體穩定,針對薄弱環節和群眾期盼,扎實做好產業發展、就業增收、教育醫療、飲水安全、移風易俗和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幫扶等工作,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持續鞏固“兩不愁三保障”勝利成果。

要全面夯實鄉村振興基礎,聚焦涼山州存在的短板不足,進一步提高支持幫扶政策的精准性針對性操作性有效性,加強規劃銜接、政策銜接、機構銜接、力量銜接,切實建立起與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求相適應的制度工作體系,不斷增強涼山州內生自我發展能力、進一步提升彝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研究審議了有關文件和事項。省領導羅文、堯斯丹、曹立軍、林書成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鐘振宇)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