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兒童樂園突然撤走 家長們有點慌

兒童樂園負責人回應稱“不會跑路”,目前相關部門正協調處理

2021年03月03日07:45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兒童樂園突然撤走 家長們有點慌

  新津武陽西路17號百倫百貨大樓有一家為小朋友提供玩耍的百倫兒童樂園,很多家長在這裡辦了卡。而就在2月28日晚上,住在百貨大樓附近的張女士發現,白天都還在經營的兒童樂園已經拆走,整個百貨大樓的二樓也已經清空,現場圍了很多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百倫百貨大樓新津店的成店長告訴記者,二樓整體拆走是因為和業主的房租到期,但他們和百倫兒童樂園的合約尚未到期,正在和兒童樂園的負責人積極解決相關問題,希望大家能給他們一些過渡的時間。負責調解的社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相關部門已經介入,正在積極協調處理。

  突發

  白天還在經營的兒童樂園 晚上突然撤走

  張女士告訴記者,2月28日晚上,正准備睡覺的她刷手機時看到朋友圈在傳百貨大樓要搬走。她迅速起床趕往現場想看看情況。“都10點過了,我下樓過去就看見很多人都在二樓,二樓的賣衣服的那些全部都撤走了。游樂園負責人和兩三個工作人員在那,我們很多群眾就把他們圍著不讓走。”

  張女士在現場想等待一個處理結果,但是游樂園的老板一直沒有表態,之后現場有人撥打了政府的值班電話,五津街道城西社區的工作人員、市場監管局的工作人員到達現場后“讓我們跟相當於負責人的一個女士談,然后進去幾個代表談了半個多小時.“第二天下午兩點,由社區街道辦出面,雙方前往城西社區進行調解。張女士告訴記者,百倫兒童樂園已經開了很多年,兒童樂園在撤走前並沒有事先通知過大家。

  3月1日,劉女士電話聯系到該兒童樂園的負責人,負責人在電話中回復道,昨晚已經有人報警,報警了就按照流程來。但當劉女士繼續詢問是怎樣一個流程的時候,對方挂掉了電話。

  兒童樂園負責人

  會退錢,不會跑的

  3月2日,百倫兒童樂園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並沒有跑,“你看現在二樓所有都搬了,我們的東西全部在。那天晚上我們當時跟商場說在一樓和負一樓找兩個地方,我們暫時過渡一下,會員免費玩耍一下。”他告訴記者,如果顧客對臨時過渡的場地不滿意,或是后期商量不好,他一定會給大家退錢,但是希望大家給他一點時間,談及具體需要多少時間,該負責人回應說“我昨天發函都說了,兩個月”,面對現場消費者的質疑,他希望大家能理解他,他也在抓緊時間,把每個客戶的清單整出來看,之后會主動跟他們聯系的。

  “我這兩天也在登記,我絕對是跑不掉的。”隨后,負責人告訴記者,他正在和百貨大樓二樓的業主接觸,希望直接從業主手上租到場地,繼續做下去。但他同時表示,如果通過這些努力仍不能解決問題,就在這個時間上查清大家的“流水賬”,“耍了多少次還剩多少錢,然后我們就退到他的支付寶和微信上,這個事情就了了。”

  商場方

  與業主房租到期,正在尋找新的臨時過渡場地

  3月1日,記者來到位於新津武陽西路17號的百倫百貨大樓。在商場負一樓的超市客服台,記者看到有商場的工作人員在這裡組織大家登記兒童樂園的剩余金額,負責登記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人數可能有1000人左右。

  3月2日,記者採訪到百倫百貨大樓新津店的成店長,她告訴記者,兒童樂園和百倫百貨屬於租賃經營的一個形式,兒童樂園之所以暫停營業是因為商場方和二樓業主的合同沒有簽下來,但百倫百貨和兒童樂園的合同還沒有到期,商場也在積極幫助消費者解決問題。

  另外成店長表示,在兒童樂園暫停營業期間,他們准備把小型的一些設施設備搬到商場的負一樓或者一樓這些區域,讓小朋友還是可以繼續地過來玩耍。

  成店長表示,他們和兒童樂園有過交涉。“我們也在想辦法,如果條件允許,我們就在負一樓重新開辟一個新的場所重新進行裝修,然后裝修期可能至少要有一兩個月的時間差,到時裝修好了,顧客都還不滿意的話,這些我們就后續來處理。”

  關於消費者們擔心的老板聯系不上,是否會跑路這個問題,成店長告訴記者,請大家不用擔心,“就算是他們(百倫兒童樂園)怎麼樣了,因為他們和百倫也簽有契約,百倫是不會跑的。”

  進展

  多部門介入 正積極處理

  3月2日,記者聯系上當晚負責調解的新津五津街道城西派出所工作人員,他告訴記者,這件事引起了多部門的重視,目前街道、紀檢等有關部門已經介入這件事情,請大家不用太擔心。

  至於為何調解當天兒童樂園的負責人沒有出現,社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可能是由於頭天晚上消費者們的情況,有些嚇到兒童樂園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在來社區交完營業執照等相關資料后就先走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人家敢投入這麼多錢,裝修一下就花了200多萬,而且他也一直沒有撤掉(場地),所以我們覺得他還會繼續在這裡干下去,畢竟投入那麼大。”該社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也了解到兒童樂園已經發布告示正在解決。(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成序)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