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首次聯合發布人力資源市場工資價位

2021年03月01日07:0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川渝首次聯合發布人力資源市場工資價位

  為打造川渝人力資源市場共同體,加強兩地在協調勞動關系及企業工資收入分配宏觀調控方面的交流合作,省人社廳和重慶市人社局共同研究形成《川渝地區2019年人力資源市場工資價位和行業人工成本信息》,並於近日聯合向社會發布。記者2月25日從省人社廳了解到,這是川渝兩地首次聯合發布人力資源市場工資價位和行業人工成本信息。

  從各行業門類工資報酬水平的排序來看,重慶市、成都市、四川省及川渝地區整體情況大體一致,以金融業為首,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產和供應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均排在工資報酬水平較高的位置﹔住宿和餐飲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農、林、牧、漁業均排在工資報酬水平較低的位置。

  從2020年企業薪酬調查的數據來看,重慶市工資報酬水平低於成都市,與川渝地區整體水平基本持平﹔重慶市企業人均人工成本水平低於成都市,與川渝地區整體水平基本持平。對比部分華東、華南省份薪酬調查數據,在工資報酬水平上,重慶市整體高於雲南省、江西省和安徽省,低於廣東省、江蘇省和福建省﹔四川省和川渝地區工資報酬水平略低於福建省整體水平,排在中游位置。對比部分華東、華南地區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及地區薪酬調查數據,在工資報酬水平上,重慶市整體排名較低﹔成都市工資報酬水平排在中游位置,與珠三角及廈門市水平相當。(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