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生活垃圾分類宣傳暨“市民線上學堂”發布活動在青羊區舉行

【查看原圖】
參加活動的部分代表合影。活動方供圖
參加活動的部分代表合影。活動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3月01日17:57

人民網成都3月1日電 (王軍)今日,“成都市生活垃圾分類宣傳暨‘生活垃圾分類市民線上學堂’發布活動”在青羊區舉行。

活動現場,成都市教育局將多方聯合編印的《成都垃圾分類手冊》贈送給成都市社區居民代表和中小學師生代表。成都開放大學(成都社區大學)開發的“成都生活垃圾分類市民線上學堂”正式發布,為市民提供了“垃圾污染”“垃圾如何分類”“減少垃圾”“成都垃圾分類”四類微課近100節。成都市青羊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青羊區依托社區教育載體和全區中小學校,通過原創歌曲、自編快板、特色課程、社會實踐等形式,宣傳推廣成都市生活垃圾分類的特色做法。成都市泡桐樹小學境界分校的師生表演了自創垃圾分類兒歌《四種顏色一首歌》和情景劇《垃圾分類我先行》,展示了青羊區少先隊員對垃圾分類的認識、倡導以及對共建幸福美好公園城市的美好祝願。

為倡導更多市民做好垃圾分類,共同保護好我們的家園,青羊區生活垃圾分類志願者代表向全市市民發出《市民生活垃圾分類行動青羊宣言》,成都市終身教育促進辦公室面向全市發布垃圾分類志願者招募令,現場推出網上報名通道,招募活動將征集垃圾分類指導員志願者和垃圾分類知識宣講志願者。

據了解,3月1日既是成都市正式施行《成都生活垃圾管理條例》的第一天,也是全市中小學正式開課的第一天,垃圾分類是青羊區各中小學開學第一課的重要內容。該區各學校成立了環保小天使志願者團隊,發起了“小手牽大手”垃圾分類家校社行動,通過校園環保宣言、綠色行動倡議、科技推動環保體驗活動、垃圾分類童謠MV發布、垃圾分類原創歌曲發布、垃圾分類原創快板發布、垃圾分類童話劇展播、垃圾分類寒假實踐作業分享等形式,促進廣大市民深入了解生活垃圾分類的意義和重要性,引導大家養成珍惜資源、節約能源的生活習慣,從而推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長效落實,形成共建生態綠色、美麗宜居、幸福美好公園城市的良好氛圍。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