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涼山脫貧了,生活這樣美

——歌曲《谷克德的彩虹》發布

來源:人民政協網

2021年02月28日10:59  
 

近日,歌頌大涼山幸福新生活的歌曲《谷克德的彩虹》發布。

谷克德,彝語為仙鶴的故鄉,這裡美麗神奇、風景如畫。青山綠水間,雨后常常升起絢麗的彩虹。“谷克德的彩虹,升起在碧藍天空……”歌曲以景抒懷、以景言志,“潔白的仙鶴穿過索瑪花的約定”,“七彩長裙轉成美麗的風景”……處處展現大涼山脫貧后面貌一新、載歌載舞、歡樂祥和的新生活,展示出彝家兒女滿懷信心、滿懷憧憬走向美好未來的美麗畫卷。

據介紹,歌曲《谷克德的彩虹》由村夫、木子作詞,趙勇作曲,向琛子編曲,澤仁翁姆演唱,彝語為解決伍勒。

谷克德的彩虹

谷克德的彩虹

升起在碧藍的天空

一隻潔白的仙鶴

穿過索瑪花的顏容

飛進彝家姑娘多彩的夢

七彩的長裙旋轉成美麗的風景

來吧來吧

谷克德的彩虹

帶著醉人的微笑

帶著昨天的約定

谷克德的彩虹

升起在翠綠的山峰

一隻潔白的仙鶴

躍過彩虹上的蒼穹

飛進彝家阿哥動人的歌聲

悠揚的巴烏傳遞著美麗的愛情

來吧來吧

谷克德的彩虹

舉起幸福的火把

擁抱火塘的熱情

谷克德的彩虹

升起在你我心中

大涼山的明天更加美好

人人都有追夢的憧憬

來吧來吧

谷克德的彩虹

谷克德的彩虹

注:谷克德為彝語,是仙鶴的故鄉的意思。位於涼山州昭覺縣尼地鄉、碗廠鄉境內。這裡山青水綠,天藍如碧,在海拔2800——3500米的高山、亞高山頂上有439.9 平方公裡的湖泊、草甸和沼澤濕地,索瑪花、山茶花漫山遍野、姹紫嫣紅,游客在這裡常常看到絢麗的彩虹,處處是脫貧以后彝族同胞幸福生活的情景。這裡是鮮為人知的獨特、美麗、神奇的“世外桃源”。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