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四川·崇州自駕賞花節將於下月開幕

【查看原圖】
菜花地裡的漫步道。崇州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菜花地裡的漫步道。崇州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2月26日16:26

人民網成都2月26日電 (王波)據今日舉行的2021第9屆四川·崇州自駕賞花節新聞發布會消息,第9屆四川·崇州自駕賞花節將於三月初舉辦,邀請四海賓朋做客崇州,共享崇州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創建成果。

據了解,自2013年以來,崇州已經連續9年舉辦自駕賞花節。每年春天,如約而至的崇州賞花節聚焦游客體驗感,讓游客在欣賞花海的同時,深刻領略崇州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2021第9屆四川·崇州自駕賞花節的主題為“青春作伴 秀出花漾”,除開幕式外,還有“雲端賞花·視感崇州魅力” “花海穿越·感受崇州萬千美” “繽紛城市·魅力崇州” “文化之旅·西蜀崇州” “幸福之城·樂游崇州” “活力之城·運動崇州” “攜手馬爾康·相約在崇州”7大板塊的主活動和40多項子活動。

崇州市對口幫扶馬爾康市,為更好地宣傳馬爾康,讓馬爾康的特色產品“走出馬爾康”創收,讓更多人“走進馬爾康”旅游,在本屆賞花節活動期間,將舉辦“攜手馬爾康·相約在崇州”文化旅游專場推介活動。活動地點位於街子古鎮味江景區,包含馬爾康文化旅游專場推介展演、“最美馬爾康”風情攝影展、馬爾康土特產品展銷、馬爾康風情專場表演和文藝演出、馬爾康特色餐飲店鋪經營銷售等活動。

地處成都平原西部的崇州,最佳賞花期為2月下旬到5月。游客可以先后欣賞到規模盛大的紅梅花、油菜花、櫻花、紫薇花。核心賞花點分布在崇州最美鄉村公路——重慶路沿線、崇州稻香旅游環線沿線、崇州北部水木環線,涵蓋了道明、白頭、街子、元通、懷遠、隆興、觀勝、羊馬等15個鄉鎮。成都第二繞城、成溫邛高速、光華大道延伸段、成雅高鐵、川西旅游環線,四通八達的交通路網,距離成都天府廣場40分鐘的車程,讓成都市民到崇州賞花猶如在鄰居家串門。

近年來,崇州以全域旅游引領鄉村振興,依托“四山一水五分田”的資源稟賦,4300年的歷史文化資源,全力推動農商文旅體融合發展。先后打造了街子古鎮、元通古鎮、天府國際慢城、道明竹藝村4個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催生了鮮道·幸福裡、嚴家彎灣、凡朴生活圈、榿木河濕地公園等一大批鄉村旅游新業態,努力詮釋了公園城市的鄉村表達,有力助推了崇州的鄉村振興。2020年,崇州先后榮獲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四川省鄉村振興先進市等殊榮,成為四川全域旅游的代表。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