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總投資超47億元 11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1年02月26日15:5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26日電 (王軍)今日,成都市青白江區2021年2月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青白江先進材料產業功能區展滔科技創新產業園項目施工現場舉行,總投資超47億元的11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標志著該區堅持以功能為中心,以項目為抓手組織經濟工作,掀起了新一年項目建設熱潮,打響高質量發展攻堅年的“發令槍”。

本次集中開工的項目包括展滔科技創新產業園項目、上海展志西南總部智造基地項目、大洋青白江保稅物流中心項目等8個重大產業化項目及智慧產業城一期支路項目等3個重大基礎設施項目。

11個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中,絕大多數都是先進材料產業功能區的項目。其中興豐高端金屬制品研發及生產基地、上海展志西南總部智造基地等多個項目都屬於先進材料產業重點項目。前者將通過購置具有國內外領先水平的焊管生產線設備,形成年產30000噸高端金屬制品研發及生產基地項目,其生產規模和技術水平將處於國內行業的先進水平﹔后者將建設展志西南地區總部大廈、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智造管理(含物流)調度中心、展志西南商務中心、全方位用戶服務中心等平台,並打造約25000平方米規模的現代化工廠,專注“金屬材料精密加工+鈑金智能制造”生產。

此外,本次集中開工儀式的主會場展滔科技創新產業園項目(以下簡稱“展滔產業園”)位於先進材料產業功能區“文瀾智谷”科創空間,由展滔機構投資30億元建設。展滔產業園將在青白江新建超過21萬平方米的集先進材料研發、新產品中試、智能制造、新型信息技術開發和總部結算等為主要產業的創新產業園區,項目成熟后將創造就業崗位約5000個以上,帶動關聯項目投資超過30億元,年營收超過10億元。

“這次展滔入駐青白江區,將不斷凝聚廣東高科技商會科技企業力量,推動其與成都科技類企業之間的融合,實現資源共享和集群化發展,並將園區作為廣東高科技商會會員企業的西南區總部進行建設,承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移,帶動青白江科技企業與大灣區科技企業協同發展,更好地推進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工程和青年創新創業就業筑夢工程實施。”成都展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博表示。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