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大代表宋艷:加大康養服務人員技能培訓

2021年02月04日09:0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加大康養服務人員技能培訓

  市人大代表宋艷

  “服務面對面,承諾心連心。”這是市人大代表、成都雙流區東升街道紫東閣社區黨委書記宋艷的座右銘。宋艷說,平時主要負責社區工作,對於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問題,積極報告、協調、建言,要不負自己作為黨和政府連接社區“最后一公裡”的橋梁作用。

  “通過對老年人的走訪調查,我發現,在基層民生工作中,特別是健康照護、養老護理、家政服務、嬰幼兒照護等康養服務領域從業人員的職業素質和工作質量,與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息息相關。例如康養產業不同程度存在從業人員老齡化趨勢明顯、人員流動性大、專業化人才缺口大、服務質量和水平亟待提升等實際困難,從而影響到康養服務行業的持續健康發展,這也是我將在此次大會中提到的。”宋艷說,需要健全康養服務技能人員培養、使用、評價和激勵工作體系,堅持培訓先行、人人持証,大規模、高質量開展康養服務人員職業技能培訓。支持各大職業技術院校開設相關專業,通過相關職能部門、專業機構、政府的共同發力,助推康養服務行業標准提升。

  (涂玉鴻 成都日報記者 田程晨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