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大代表楊玉梅:產業和社區的融合至關重要

2021年02月04日09:06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產業和社區的融合至關重要

  市人大代表楊玉梅

  “不辜負群眾的期待,把群眾的意願傳達到會議上,同時將新的政策傳達給群眾,發揮好橋梁作用,這就是我作為人大代表的職責所在。”市人大代表、邛崍市羊安街道界牌村黨委書記楊玉梅說,人大代表代表人民,隻有關心人民所關心的,獻言人民所需要的,才能真正地服務於民。

  “去年界牌村被評選為民主法治示范村,也是四川省鄉村振興示范村,如何抓好產業發展,將高質量發展與社區高效能治理相融合,是我關注的問題。”楊玉梅說道,羊安街道是邛崍的第二個工業點,工業產業較為發達,城市化進程加快,如何結合邛崍的實際情況,以產業帶動街道發展、強化社區治理?“將工業園區所需的配套服務與當地的發展相結合是一個主要方向,產業和社區的融合至關重要,讓產業涌入社區,形成相應的產業功能區,才能實現地區的高質量發展、人民的高品質生活、社區的高效能治理。”

  楊玉梅還建議,進一步引進先進醫療資源,持續改善公共配套設施,提高服務水平,補齊發展短板,讓基層群眾在家門口享受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蒲嬌 成都日報記者 田程晨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