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熱議實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2021年02月04日09:0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對未來城市幸福美好生活充滿期待

  昨日,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參加市政協十五屆四次會議聯組會的新聞報道發出后,迅即引來了人大代表們的熱議。“實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從主要考量角度進行了分析解析,也對具體的工程作出了安排部署,對未來城市幸福美好生活充滿期待。”市人大代表、高新區石羊街道新南社區黨委書記王翔專門找到會務組,將相關報道內容打印了出來,並認真地拿筆做了記錄。

  如何讓社區變得宜居宜商,讓市民可以在社區找到歸屬感,這是市人大代表、雙流區永安鎮白果村黨委書記鄧小英此次所關注的。交談的過程中,鄧小英告訴記者,她非常關注實施高品質公共服務倍增計劃這一方面的內容,她所在的社區從一個傳統的農村轉變成現在高端的國際化產業社區,如何提供優質的公共服務,高品質的配套就是很關鍵的內容,“希望通過高品質的生活配套建設,從而促進高品質產業社區的建設。

  市人大代表、崇州農業“職業經理人”王伶俐對“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裡提到的關於“青年創新創業就業筑夢工程”記憶尤為深刻。“裡面提到以‘銳意創新、寬容失敗’的城市氣度激揚青年奮斗勇氣,以‘樂觀包容、友善公益’的城市溫度提升青年的情感歸屬。”王伶俐說,“這對我們這些正在創業的青年或者准備創業的青年來說是一種莫大的鼓勵和動力,我深刻地感受到成都這個城市正在用自己最獨特的方式給所有創業青年一個機會和平台,讓我們有機會和平台去實現我們創新創業的夢想,而這恰恰又是我們最需要的。”

  和王伶俐同樣關注該話題的還有“90后”人大代表雷彬,他是都江堰市彬彬愛尚獼猴桃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理事長。今年是他回家鄉創業的第六個年頭,依靠各種政策支持和自己努力,雷彬的合作社已進入快速發展期。青年創新創業就業筑夢工程讓他對未來又多了期待。“專門為我們大學生創業者設立‘人才貸’‘成果貸’等科技金融創新產品,讓我們融資擴大規模也有了更多的渠道,做強做大的底氣更足了。”對未來發展,他充滿信心。

  “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的生態惠民示范工程提出,要讓“山更綠”,實施龍泉山生態提升,增綠增景25萬畝﹔讓“景更美”,加快建設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璀璨“綠心”。看到這些內容后,來自金堂縣住建局的基層代表胡玲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我的建議內容也關注的是這個方向。”她告訴記者,“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北段位於金堂境內,希望未來能保護利用好龍泉山地貌和原真森林的優勢自然資源,進一步打造好綠色生態產品,為老百姓提供更多體驗幸福美好生活的場景。”(成都日報記者 趙榮昌 田程晨 李穎)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