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協委員張鶯迎:要保護好知識產權助推文創產業

2021年02月03日14:3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要保護好知識產權助推文創產業

  市政協委員張鶯迎

  “知識產權是文創產業的‘命根子’。”作為長期關注品牌營運的學者,市政協委員張鶯迎認識到加強地理標志、商業秘密等領域立法保護的重要性。在他看來,政協委員的提案應從有益於人民安居樂業、城市繁榮發展的角度出發。

  為此,張鶯迎認為有幾方面的工作值得做:首先,要將知識產權作為繁榮成都文創產業的關鍵性支持要素加以培育,成都要成為全國文化創意工作者發揮才華的勝地,源源不斷地產出“成都造”文創產品,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應當超前布局、超前實施,使其在全國享有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獨具特色的聲譽﹔其次,建議有關部門著手探索建立一個集成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全鏈條的保護“平台”。此外,他還建議政府拓寬地理標識的概念范疇,讓成都的文創產品具備數字特征的地理標識,能借助數字技術實現有效的保護,並進一步把從事知識產權保護的第三方生產性服務業態給予特別扶持,培育成為最具鮮明成都特色的“軟實力”。(實習記者 李菲菲 成都日報記者 王琳黎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