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協委員尼珍:一直關注如何讓小區更和諧

2021年02月03日14:3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一直關注如何讓小區更和諧

  市政協委員尼珍

  “這10年以來,我的提案都聚焦民生問題。”市政協委員、西南民族大學藝術學院教授尼珍告訴記者,這次兩會她主要關注如何處理好社區、小區與物業的關系,更好地為居民服務。

  “一個小區是否和諧,是牽涉社會穩定的大事。如果生活在一個鬧心的小區,估計誰也不能保持一個樂觀陽光的心態,更別說微笑面對工作和生活了。”尼珍說。

  在尼珍看來,目前,部分小區業主對物業服務的概念模糊,部分物業公司缺乏經驗和配置,“如何解決好這些問題是我一直關注的重點,比如業委會成員選舉一定要公開透明,以選舉票數來確定業委會成員。”同時,尼珍建議,關於物業費、停車費等收費標准,每隔10年應制定相關管理標准﹔在維修基金管理上,住建局工作人員要深入核實,業委會也要加強管理,對物管和業主委員會設定責任追究制度等。

  “隨著城市化進程步伐加快,出現這些問題也在所難免,但問題出現后得到及時處理和解決,才能讓小區更和諧。”尼珍說。(實習記者 楊靜耕 成都日報記者 王琳黎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