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協十五屆第十四次常委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1年02月03日07:56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市政協十五屆第十四次常委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昨日,市政協十五屆第十四次常委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市政協主席李仲彬主持會議並講話。

  本次常委會議出席人員應到127人,實到107人,符合法定人數。

  受中共成都市委委托,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吳凱到會就擬調整的委員、常委,擬增補的委員和擬調整界別的委員建議名單作說明。

  李仲彬說,市政協十五屆四次會議將於2月3日正式開幕,開好政協全體會議,對克服疫情影響,增強發展信心,為“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攻堅年”主題,全面實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集中力量抓好“四件大事”,努力開創城市發展新局面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義。要切實提升政治站位,用好政協全體會議這個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協商平台和民主形式,為融入“雙循環”、唱好“雙城記”、建好“示范區”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按照會議日程安排,認真履職盡責,圓滿完成會議任務,確保中共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市委重大決策部署在政協落地落實。要嚴守各項紀律規定,尤其是要嚴格按照會議疫情防控的要求,服從封閉管理規定,把這次政協全體會議開成一次團結民主、積極向上、凝聚共識、加油鼓勁、增添信心的大會。

  會議審議了關於調整市政協常委的有關事項,同意提請市政協十五屆四次會議確認。會議審議通過了丁克毅等同志不再擔任市政協委員的決定和關於增補委員的決定,同意丁克毅等27名同志因職務變動等原因不再擔任十五屆市政協委員,同意增補馬亞煒等23名同志為十五屆市政協委員。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蔡亦如等同志不再擔任市政協專門委員會主任、副主任的決定和蔡曉軍等同志任市政協專門委員會主任、副主任的決定。

  市政協副主席郝康理、劉仆、羅霞、楊建德、徐玖平、韓軼、裡贊、甘華田,秘書長景民出席會議。(成都日報記者 王琳黎)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