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報到:兩次核酸檢測全程閉環管理

2021年02月03日14:48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委員報到:兩次核酸檢測全程閉環管理

委員報到採用“刷臉”簽到的方式

2月2日是成都市政協委員報到的日子,下午2點左右,在金牛賓館參會的委員們陸續到場。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本次會議全程採取閉環式管理,政協委員們來到駐地之前已進行過一次核酸檢測,報到當天還會進行第二次檢測。

“放心!”這是成都市政協委員、九三學社省委參政議政部委員林宇航第四次參加成都市“兩會”,對他來說,這是一次特殊的參會經歷。他告訴記者,早在1月31日,按照會議防疫要求,政協委員們就集中進行了一次核酸檢測。而昨天,到現場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進行第二次核酸檢測。“今年會議期間實行全封閉式管理,要求更高。這體現了黨和政府對人民群眾‘生命至上’的人文關懷。”

兩次核酸檢測、全程閉環式管理,是報到的政協委員們都提到的一個變化。記者看到,現場檢測后,工作人員會在委員衣服顯眼處貼上“已採樣”的標簽。採樣后,委員們將按照各自界別小組進行報到和領取材料。簽到時,採用“刷臉”簽到的方式。

除此之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會議也有不少新變化。比如,在境外的港澳委員將履行請假手續,通過網絡履職,不到現場參加會議,以網上直播連線的形式觀看開幕會和閉幕會、參加港澳委員小組討論,並通過網絡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會議期間,參會人員和工作人員將實行封閉管理,並全程佩戴口罩參會。

本次會議也將繼續開通並優化“成都市政協移動門戶平台”,參會人員通過平台即可獲取最新會議新聞、通知,查詢會議日程、會議座次、會議簡報和文件資料,在線會議請假,在線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祥萍 攝影記者 呂國應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