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送的廢紙箱賣了23元 老人還回20元

網友點贊超百萬:善良遇見善良,這便是美好

2021年02月02日09:35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店家送的廢紙箱賣了23元 老人還回20元 網友點贊超百萬:善良遇見善良,這便是美好

  店主劉剛沒想到,自己將廢棄的紙箱送給老人,老人卻執意要將變賣紙箱的23元錢給他20元。這令他感動不已,他說,雖然錢不多,但老人簡單一句話便道盡了人性的善良。

  他把與老人交談的監控視頻發上網后,獲得了超百萬網友點贊:“善良與貧富無關”“善良遇見善良,這便是美好”,也有網友為店主點贊,“有愛的你照亮他人,善良的人也會溫暖你”……

  廢棄紙箱送老人 老人賣成錢后送來20元

  劉剛告訴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他是成都郫都區科化北路一家母嬰店的老板,店鋪開業近半年,由於主要做奶粉批發,因此每天店內都有許多廢棄紙箱,以往他都是把紙箱直接放在店門口,“誰看到誰就拿走。”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這是不要的紙箱后,有人就直接到店內來拿。而由於生意太忙無暇顧及,前段時間就出現了紙箱裡東西沒清理完就被拿走的情況,從那之后,劉剛便不再把紙箱拿出來了。

  幾天前,劉剛看見一位老人在他店門口掃地,“看老人長得比較友善”,劉剛就把當天的紙箱拿出來給了他。劉剛告訴記者,當時把紙箱給老人時,老人還一直提醒他“這個紙箱你可以自己拿去賣錢嘛,送掉了就可惜了”。“我說這是送他的,拿去賣就好了。”劉剛說,整個過程老人一直在提醒他,也讓他對老人的印象比較深刻,因此第二天他又把店裡的紙箱都留下來送給他。

  “我以為把紙箱給他,這就是一個非常正常的事情。”可讓劉剛沒想到的是,變賣紙箱當天,老人卻拿著賣紙箱的23元錢找到劉剛,執意要把其中的20元給他。

  網友點贊超百萬 有人通過店主捐助老人

  劉剛說,他並沒有收下這20元錢,看到老人執意要從衣兜裡把錢掏出來給他時,他的內心是不平靜的,自己做生意十多年,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見都沒見過、聽都沒聽過。”而以往把廢棄紙箱給別人,最多都是一句“謝謝”,當老人說出那句話時,劉剛說,他看到了老人身上與人為善的光芒。

  “每看一次視頻都很感動。”他認為,應該把這件事記錄下來,他便調出了店門口的監控視頻發到了網絡。而讓劉剛沒想到的是,視頻發上網后,也感動了無數網友,目前獲得的點贊數已超百萬。除了稱贊店主仁義,網友們也很關心這位老人,“認為這麼善良的人應該被關愛。”

  由於與老人僅有短短的幾次見面,劉剛也不知道老人的年齡和姓名,隻在交談中得知他是個孤寡老人,“家裡已經沒有人。”想起老人曾拿著掃帚在店門口打掃,他猜測老人應該是附近的一位清潔工。

  后來,網友們開始給劉剛轉賬,希望他能把大家的關愛送到善良的老人手中。截至目前,已有七、八位愛心網友向劉剛轉賬,“500、200、100、88的都有,我讓他們不要轉多了,我們也不是去炒作這個事,盡自己的一點力量就好了。”

  劉剛表示,他將把網友轉來的錢如數送到老人手中。馬上要過年了,他會給老人買一身合身的衣服。“隻要我的店還在,今后的紙箱就給他了。”(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章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