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奔喪坐過站 女列車長跪地安慰近20分鐘

2021年02月02日09:3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老人奔喪坐過站 女列車長跪地安慰近20分鐘

  近日,一段女列車長跪地安慰乘客的視頻感動了無數網友。

  視頻中,頭發花白的老人正抹著眼淚,情緒有些激動,而在一旁的女列車長單膝跪地,蹲在乘客旁邊安慰。據現場乘客介紹,女列車長一直以這個姿勢,安慰了近20分鐘,直至護送老人下車。

  拍下視頻的嚴先生告訴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他乘坐的1月27日上海虹橋開往重慶沙坪壩的G3289次列車,當晚8點半停靠內江北站時,一前一后上來了兩位老年乘客。

  嚴先生說,“因為坐錯車,加之此行是去奔喪,他們很生氣。”隨后,該趟列車的女列車長走過來安慰他們。經詢問得知,兩位老人原本乘坐另一趟列車當晚8點左右要從榮昌北站下車,但由於春運列車站點調整等原因,他們買了票的車次未在榮昌北站停靠。於是,鐵路方面為他們聯系了最近一班“過路列車”(即嚴先生乘坐的G3289次列車),希望能帶他們返回榮昌北站。

  看著列車長耐心地寬慰老人,全過程長達近20分鐘,坐在一旁的嚴先生拿出手機,記錄了下來,發到自己的視頻賬號上。

  女列車長跪地安慰乘客的的背影打動了數萬網友:“單膝跪地安慰老奶奶的你,跟天使一模一樣”“雪中送炭最難得”“最暖不過在那一刻有人陪”……

  通過多方打聽,記者聯系上當事列車長杜若衡。她告訴記者,老人當時著急得哭了。得知兩位老人家中有親人過世,她決心盡力安撫他們,“由於兩位老人坐著,所以我半蹲著一隻腳跪了下來。蹲著交流,視線與兩位老人齊平,他們可能更能感受到我對他們的安慰。”

  當晚8點51分,列車到達榮昌北站后,她護送兩位老人下車,並叮囑站內工作人員護送他們出站。

  對於網友的稱贊,她表示感謝大家對她工作的認可。“這本身就是我們的工作,更何況年紀比較大的人出行確實有許多不便,我們應該耐心地去服務。”(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章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