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團錦簇燈光絢爛 瀘州街頭巷尾年味濃

2021年02月02日09:30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花團錦簇燈光絢爛 瀘州街頭巷尾年味濃

  春節臨近,四川瀘州大街小巷上挂滿了喜慶的大紅燈籠,年味漸濃。商超內中國結、對聯、窗花、鮮花等喜慶年貨琳琅滿目,居民選購年貨,歡樂祥和過大年。

  從1月中旬開始,城區主干道,如蜀瀘大道、酒城大道、龍泉橋、大梯步等重要街道節點也布置鮮花,品種有一品紅、西洋鵑、三色堇等色彩絢麗的鮮花,江陽區及龍馬潭區共計擺放了100萬盆花卉。

  城區不少公園也開始進行妝飾點,盛放的花朵為公園新增一條靚麗的風景線。

  東岩公園管理員告訴記者,公園內挂了100多個燈籠,擺放了郁金香、報春等花卉。想讓游客置身於花的世界,感到心情愉悅。

  市公園建設服務中心綠化科工作人員說:“今年我們在忠山公園、龍透關公園、東岩公園等10多個城市公園都擺放了郁金香、洋水仙、關葉菊等, 總共有2萬多盆,為了營造喜慶的春節氛圍,大多數的花都以紅色、黃色為主調。”

  出來逛街休閑的市民表示,大街上的裝飾“年”味十分濃郁。市民陳先生說:“街道挂上了燈籠,晚上我和家裡人出來散步看到這些裝飾,感覺新年真的快到了。”

  記者注意到,酒城大道二段上也進行了裝飾,除了在行道樹上懸挂燈籠之外,花木上還鋪設了燈帶。到了夜晚,燈帶仿佛一條發光的河流,映著紅色的燈籠,喜慶又好看。

  據市路燈管理處工程科科長周源介紹,燈籠、燈飾主要布置在蜀瀘大道、城南大道、康城路、酒城大道、機場路以及沱江二橋、沱江三橋,國窖大橋、長江大橋等地段。有絨布燈籠、亞克力燈籠、爆閃燈、滿天星、亞克力中國結等裝飾物。(楊尚威 記者 葉濤 童瑤 熊騰莉 實習)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