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閉幕

彭清華黃強鄧小剛出席 柯尊平講話

2021年02月02日07:28  來源:四川日報
 

2月1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成都閉幕。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肖雨楊 攝

曲木史哈楊克寧當選為省政協副主席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於2月1日下午在成都閉幕。

省政協主席柯尊平主持閉幕會並講話。閉幕會的執行主席是柯尊平、崔保華、曲木史哈、鐘勉、張雨東、李昌平、趙振銑、陳放、杜和平、林書成、歐陽澤華、祝春秀、劉成鳴、楊克寧、蘭開馳。

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省委副書記、省政府代省長黃強,省委副書記鄧小剛在主席台就座。

在閉幕會前舉行的選舉大會上,曲木史哈、楊克寧委員當選為政協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蘭開馳委員當選為政協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秘書長,馬奎、王斌元、鄧瑜華、向友國、劉東、劉欣、李敏、李海鷹、楊軍、何明俊、張力、張剡、羅友平、徐進、徐永明、徐黃生、唐經天、舒大春、謝杰、戴華強委員當選為政協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

閉幕會應到委員883人,實到委員805人,符合規定人數。

閉幕會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決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柯尊平在講話中說,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是在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是一次共商“十四五”、開啟新征程的大會。會議期間,委員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認真審議、討論有關報告和文件,積極協商建言,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見,展現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生機活力。

柯尊平指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省委書記彭清華在開幕會和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是向著宏偉目標進發的再動員、再部署,是全省政協助力“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的動員令、任務書。全省政協各級組織和廣大委員要在深刻認識重大成就中堅定信心,在准確把握部署要求中肩負責任,持續深入學習講話精神,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努力做到“五個展現新作為”,齊心協力“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

柯尊平強調,做到“五個展現新作為”,必須堅定自覺貫徹新發展理念,始終堅持省委中心工作推進到哪裡、政協履職就跟進到哪裡,展現新時代全省政協新擔當新作為﹔必須努力提高“雙向發力”的質量和水平,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履職能力現代化建設,努力做到建言資政有用、凝聚共識有效,更好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社會治理效能﹔必須大力強化委員責任擔當,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政協工作的政治原則、政治規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大力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斗老黃牛精神,譜寫新發展階段全省政協事業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

中共四川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法院、省檢察院、駐川部隊的領導同志和住川全國政協常委、部分住川全國政協委員應邀參加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陳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