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海歸應屆生 來成都就業創業最高補貼6萬元

2021年01月27日08:1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優秀海歸應屆生 來成都就業創業 最高補貼6萬元

  近日,成都市人社局網站對《成都市支持優秀海外高校應屆畢業生創新創業補貼實施細則》(征求意見稿)公開征求意見。征求意見截至2021年2月9日。

  記者了解到,根據該《細則》,成都擬將對優秀海外高校應屆畢業生實施創新創業補貼政策。優秀海外高校畢業生是指世界大學排名前50的海外高校應屆畢業生,滿足“畢業當年及下一年度內在成都市自主創業或被本市企業吸納就業的”,可以申請享受一次性創新創業補貼。畢業時間以海外高校發放的學歷學位証書注明的時間為准。

  根據該《細則》,成都市委組織部(市人才辦)、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人社局擬將共同會商,按年度確定世界大學排名前50的海外高校名單。各區(市)縣人社部門按企業注冊地屬地原則,負責轄區內的優秀海外高校應屆畢業生創新創業補貼的資格審核、補貼發放等工作。

  具體補貼標准,優秀海外高校應屆畢業生具有本科、碩士、博士學歷學位的,可分別申請2萬元、4萬元、6萬元的一次性補貼。區(市)縣人社部門按照補貼名單和標准,在核准次月將補貼撥付到本人社保卡(或銀行賬戶)。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垚)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