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臘肉能上地鐵嗎?年貨“乘車”指南來了!

2021年01月26日07:57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香腸臘肉能上地鐵嗎?年貨“乘車”指南來了!

  今年春運將從1月28日至3月8日結束,共40天。

  出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雖然提倡“就地過年”,但成都的年味不減。成都人最執著的過年方式就是,一定要有香腸臘肉!不過,不少小伙伴也在問,臘肉可以上地鐵不?香腸可以上地鐵不?紅酒白酒可以上地鐵不?海鮮可以上地鐵不?記者從成都地鐵拿到了官方回復!一起來看看吧!

  問:香腸臘肉可不可以帶上地鐵呢?

  香腸臘肉可以帶上地鐵,前提是:包裝完好!不少乘客可能是在市場上買的,隻要給它們穿件“衣服”,不要散發出誘人的味道,都可以上地鐵哈!

  問:過年買的海鮮能不能上地鐵呢?

  活的不行!熟的可以!春運期間乘車乘客較多,車廂內溫度偏高,冷凍食品確定在運行過程中不會融化變質,包裝好可以少量攜帶的。

  問:散裝食用油能不能上地鐵呢?

  食用油密封完好,裝油的桶身要保持清潔,通過現場安檢后就可以攜帶乘車。

  問:買了一隻活蹦亂跳的土雞,可以帶它坐地鐵嗎?

  不行,地鐵不允許攜帶活物,不管是你的寵物還是食物哦。

  問:我家嘿乖的小貓咪,用貓包裝起的,絕對不得亂跑。

  地鐵回復,寵物貓寵物狗或者其他的寵物,不管用什麼裝起都不行哦。除導盲犬和警犬外,其余動物一律不能帶進地鐵哦。

  問:散裝酒可以上地鐵嗎?

  經過安檢設備儀器檢測正常的,可以攜帶﹔經過安檢設備儀器檢測不正常的,禁止攜帶。

  問:每個人可以帶好多酒呢?

  允許每位乘客攜帶單體包裝完好的酒類不超過4瓶,或成件包裝完好的酒類不超過2箱﹔符合攜帶規定的包裝完好的酒類進站前,必須經安檢X光機檢測,檢測正常后方能帶進車站。

  除了這些年貨,大家還要記住,以下這些東西,是絕對不能帶上地鐵的!

  ●作為易燃易爆物品的煙花爆竹是絕對不能帶上地鐵的哦。

  ●非法持有的槍械彈藥和管制器具及仿真槍、玩具發射槍、彈弓等可能對乘客造成危害的物品也是不能帶進地鐵的。

  ●催淚器、催淚槍、電擊器、電擊槍、防衛器、弓、弩等具有一定殺傷力的管制器具也禁止攜帶。

  ●匕首,刺刀,三棱刀(包括機械加工的三棱刮刀),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跳刀),刀尖角度小於60度、刀身長度超過150毫米的各類單刃、雙刃和多刃刀具,刀尖角度大於60度、刀身長度超過220毫米的各類單刃、雙刃和多刃刀具,以及符合上述條件的陶瓷類刀具。不能帶上地鐵!

  ●任何帶有易燃易爆標志標識的物品,都不可以帶上地鐵哦!

  ●氣球容易爆破,在地鐵內容易會驚嚇到其他乘客。其次,氫氣球裡面的氫氣屬於易燃氣體,而金屬薄膜的氣球升空后如果碰到地鐵供電觸網,會立即引起短路停運,氣球不能帶進地鐵哦~另外,孔明燈屬高空明火飛行物,升空后火焰溫度極高,存在安全隱患!為了大家出行安全,請不要在高架線路周邊隨意放飛氣球、風箏和孔明燈!

  另外,還有這些“規格”需要注意:

  ●大件行李

  體積超過30cmX40cmX50cm、長度/高度超過160cm、質量超過30kg的物品,是不可以攜帶的哦。

  ●平衡車、滑板車等

  這些物品,需要關閉電源,折疊包裝好,且符合大件行李的限制要求,可以帶入車站,但在站台和車廂內不能使用哦。(四川新聞網記者 戴璐嶺)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