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派送暖心包 感謝“平凡之善”暖心人

2021年01月26日07:38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全城派送暖心包 感謝“平凡之善”暖心人

  送上“暖心包”,送上問候和祝福

  1月20日,由成都志願者和愛心企業代表組成的“暖心包派送小分隊”集結完畢,“暖心包派送行動”正式展開,一輛輛小轎車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身著藍色志願者背心的成都志願者將一個個暖心包親手送到成都暖心人的手上。

  從2017年開始,由成都市委宣傳部、成都市文明辦主辦的“成都善·平凡之善——尋找身邊的成都溫度”城市公益宣傳系列活動,以每周一個溫暖故事的頻率,持續關注在天府文化滋養下,發生在市井街巷中的凡人善舉。為致敬這些成都的暖心人,成都志願者開啟“暖心包升溫計劃”,征集市民和愛心企業加入,一同籌備暖心包,為溫暖了成都的這些暖心人,送上最暖最有愛的問候和祝福。

  11輛愛心車奔赴四方

  暖心包送給暖心人

  1月13日,“暖心包派送小分隊”招募信息發出后,得到了志願者和愛心企業的積極響應。活動招募7位自駕志願者,微信群裡報名的志願者近200人。無法參加當天活動的志願者也提前趕來,協助整理、分裝暖心包。貝殼找房、中國工商銀行成都分行、中建七局金堂廠房項目部等企業紛紛派出愛心車輛和企業代表,加入暖心包派送小分隊。活動當天,由11輛車組成的“暖心包派送小分隊”,前往成都的東西南北各個方向,將裝滿了愛心的“暖心包”送給這些在2020年用行動溫暖了成都的平凡人。

  在四川師范大學實驗外國語學校,去年4月致信鐘南山並且收到回信的成都娃鐘梓橦剛剛考完試就收到了這份驚喜。他說,去年中秋節自己又給鐘爺爺寫了信,邀請鐘爺爺來成都做客。

  作為平凡之善的推薦學校,四川師范大學實驗外國語學校也獲得了暖心包,校長向志彬表示會將暖心包送給家庭貧困的學校食堂員工,將這份暖意和善意傳遞出去。

  在西丁字街三合苑,志願者們見到了“送傘大爺”唐洪成。去年7月底,他因為暴雨中送傘助人被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相繼點贊。唐大爺的環衛車上依然放著那個收納雨具的小盒子,“后來也送過傘,偶爾還是有人誤會我是賣傘的,但是沒事,能幫上忙就好。”

  愛心企業貢獻力量

  共同傳遞成都善

  在這次暖心包派送行動中,愛心企業貝殼找房不僅提供了部分物品,還派出兩輛車、三個經紀人志願者加入派送小分隊。做公益,傳遞社區溫暖,貝殼找房線下門店不僅長期免費為市民提供飲水、打印等服務,還不定期地開展教老人用手機等公益培訓活動。作為2021年成都大運會銀行類獨家官方合作伙伴,工商銀行成都分行加入暖心包派送行動,與志願者一起用行動來感恩成都暖心人。

  同樣熱心公益的還有中建七局,作為央企,中建七局長期開展大量的公益項目,這次中建七局金堂廠房項目部為暖心包派送小分隊派出了愛心車輛,和志願者們一起傳遞成都善意。

  清點暖心包物品、導航、開車、停車、派送……暖心包派送小分隊的7位自駕車志願者,比其他人更忙碌一些。他們之中,薛雪、夏菁都是第一次參與志願服務。“從公眾號了解到平凡之善人物的暖心故事,一直很想為他們做點什麼,看到招募派送志願者我就趕緊來了。”薛雪表示,今后自己也會從身邊小事做起,多幫助他人,向這些榜樣們學習。(成都日報記者 杜文婷 照片由受訪單位提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