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2021年01月26日07:1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聽取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況的匯報 研究部署下一步有關工作

  1月25日,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聽取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闡釋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強調要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確保“十四五”時期目標任務落到實處,為新時代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趙樂際同志作的工作報告,就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作出具體部署。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始終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以系統施治、標本兼治的理念正風肅紀反腐,不斷增強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把全省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以政治監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健全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督查問責機制,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大政方針在四川落地見效,助推“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堅持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推進,持續用力減存量、遏增量,高度重視腐敗低齡化問題,持之以恆糾治“四風”,健全完善監督體系,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壓實管黨治黨根本政治責任,各級黨委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從嚴從實加強自身建設,黨員領導干部尤其是中高級干部帶頭加強家風建設。要嚴肅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紀律,把好選任關口,確保換屆平穩有序、風清氣正。

  會議指出,抓好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貫徹落實,是全省一項長期重大政治任務。習近平總書記2018年來川視察發表重要講話后,又對四川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研究、親自部署、親自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並上升為國家戰略,賦予我們打造帶動全國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的重要使命。三年來,省委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穿治蜀興川各領域全過程,全省各級各部門認真履職盡責、擔當作為,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特別是去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復雜嚴峻的宏觀經濟形勢,全省上下堅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各個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績。我們在實踐中深切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判斷力、決策力、行動力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具有決定性作用,深切感受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強大真理力量,必須把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戰略指引長期堅持、堅決貫徹。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個常學常新、與時俱進的過程。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政治自覺、保持政治定力、強化政治責任,堅定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導四川實踐,緊緊圍繞“五個著力”重要要求,不斷深化思想認識、校准行動坐標、明確工作抓手,以馬不離鞍、缰不鬆手的韌勁持續抓下去,用實際行動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