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環路青羊段整體風貌春節呈現

2021年01月25日07:34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一環路青羊段整體風貌春節呈現

  青羊宮地鐵站外草木蔥蘢,花姿疊翠

  走出青羊宮地鐵站,猶如步入一座精致的小游園,草木蔥蘢,花姿疊翠,綠意油然而生﹔沿街而行,省人民醫院的圍牆青磚灰瓦與綠植花境相得益彰,古朴中透出時尚﹔路兩邊,中國紅的公交站台,川西民居風格的景觀帶,彰顯著濃濃的川西特色,新增的景觀小品,讓人感受到花重錦官城的韻味……記者昨日從我市青羊區獲悉,以一環路為軸,一路風情、一路景,持續上新的一環路青羊段整體風貌將在春節前后正式與市民見面。

  “和之前相比,現在的一環路青羊段有了大變化。沿街的建筑立面整潔統一,鏤空的格柵上是獨具特色的窗花設計,還配以紅磚牆,建筑風貌煥然一新﹔以前雜亂單調的商鋪門,也由卷帘門更新成了透亮明淨的玻璃門,更顯簡約之美。”青羊區公園城市和更新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一環路青羊段主軸風貌整治工作正加緊有序推進中,目前已完成透光玻璃門安裝251扇,完成圍牆整治670米,38棟建筑風貌整治,已完成34棟,重要節點夜間景觀照明和櫥窗內透光工程進展順利,預計春節前后,主軸風貌整治將全面完成。

  記者了解到,搶抓辦賽營城機遇,青羊區正加快推進一環路主軸區域風貌整治和環境提升、左右兩側街區市井生活場景營造等工作,各項目時間節點安排得清晰明確。除春節前后將要呈現的項目外,成都大運會前,一環路青羊段“市井生活圈”還將建成融合市井生活、便民服務、居商互動等內容為一體的綜合性社區服務空間,打造慢行游線體系,啟動百花西路街道一體化提升、琴台路綜合整治工作。同時,結合錦江公園建設和尋香道項目,打造親水空間,預計2022年底擬復原蜀漢碼頭,新建百花慢行橋、大石慢行橋,還將開展望仙場街濱水區域融合。

  尋香道的蠟梅香,百花潭的銀杏黃,琴台路的燈光璀璨把夜空點亮……在春節進入倒計時之際,一環路青羊段正加緊“補妝”,讓我們一起共同期待它的驚艷亮相。(劉潔 周頤 成都日報記者 李自強 文/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