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水源工程觀音湖項目已基本成型

2021年01月25日17:3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5日電 近日,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水源工程成都市金堂縣觀音湖項目的三個蓄水湖區已經基本成型。

觀音湖項目位於金堂縣觀音山內,緊鄰金堂縣城,沱江從東北環繞,地理位置十分優越。同時,觀音山森林景觀壯美古雅,森林覆蓋率達70%以上,附近有金堂雲頂山風景區以及沱江三峽風光。據了解,金堂縣於2019年開始啟動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水源工程觀音湖項目,建設內容包括對前期觀音湖的擴寬,並新建2號和3號觀音湖區。目前,觀音湖項目建設已經接近尾聲,將依托三個湖周邊的自然資源景觀,打造有山有水才有靈氣的景區,讓觀音山的綠水青山真正變成老百姓的金山銀山。

據悉,觀音湖水源為觀音山泉水匯聚而成,四季水源充沛,集山、水、自然景觀於一體,植物茂密、群山疊翠、空氣清新,經過大自然和人工打造,形成了“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山因水青、水因山綠”的秀美景色。為當地開發生態用水、農業灌溉和景觀用水,同時為建設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提升基礎設施和游憩服務設施,促進地方生態發展,下一步,金堂縣觀音湖項目將按照“雲觀康養”理念進行旅游開發,激活觀音山社區及周邊的旅游產業發展,通過第三產業帶動本地群眾致富就業。(王波、何雨衡)

(責編:李強強、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