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資源部公開通報的52起典型案例 四川有3起

2021年01月25日12:3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5日電 (袁菡苓)據自然資源部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日,自然資源部公開通報52起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專項整治行動典型案例。

通報顯示,2020年12月,全國共有17個省(市、區)報送了7月份以后違法佔用耕地建房的典型案例共42起,國家自然資源督察北京局、南京局和廣州局在土地例行督察中發現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案例共10起,總計52起。其中,土地已復耕的39起,土地已恢復原狀的1起,違法建筑已拆除的4起,正在整改中的4起,已移交其他部門處理的2起,已完善相關手續的2起。

據悉,此次公開通報的52起典型案例中,四川有3起,如下:

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區胡某違法佔地建設棚房案。2020年12月,胡某違法佔用新津區寶墩鎮董大橋村100平方米永久基本農田建設棚房。同月,成都市新津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現該違法行為,並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為通知書》﹔當事人自行拆除了違法建筑。目前,土地已復耕。

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呂某違法佔地建設房屋案。2020年11月,呂某違法佔用東坡區崇禮鎮家相村90平方米永久基本農田建設房屋。12月,崇禮鎮政府發現該違法行為,責令當事人自行整改。同月,當事人自行拆除了違法建筑。目前,土地已復耕。

四川省廣元市蒼溪縣青某違法佔地建設房屋案。2020年11月,青某違法佔用蒼溪縣河地鄉天主村120平方米永久基本農田准備建設房屋。12月,蒼溪縣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接到群眾舉報后,下達《責令停止自然資源違法行為通知書》《責令限期改正自然資源違法行為通知書》,並向蒼溪縣農業農村局、河地鄉政府移交線索。同月,當事人完成整改。目前,土地已復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