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首階段試飛圓滿結束

2021年01月24日09:31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首階段試飛圓滿結束

  昨日晚上8時13分許,祥鵬航空順利完成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的試飛工作,祥鵬航空此次參與試飛主要夜航驗証跑道助航燈光。隨著祥鵬航空結束試飛工作,這意味著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首階段試飛任務圓滿結束。今年3月,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將進行第二階段的試飛,今年6月30日前將投入使用。

  祥鵬航空此次試飛採用737-800機型,針對此次試飛科目多,夜航試飛要求高、難度大,試飛過程持續時間跨度長等特點,祥鵬航空也選派出實力強、試飛經驗豐富的機組進行搭配。本次試飛除完成常規試飛科目,還對天府機場進近燈光系統進行獨家夜航試飛。祥鵬航空在1月22日和23日分別進行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西一跑道夜航試飛、東一跑道的夜航試飛。

  今年,祥鵬航空將正式轉場至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運營。作為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四家基地航空之一,祥鵬航空將緊抓成都大力建設國際航空樞紐和新機場投產帶來的歷史機遇,加大在成都市場的運力投放,充分整合資源,大力拓展成都市場,助力成都國際航空樞紐的建設與發展。

  在航線布局方面,祥鵬航空將重點圍繞珠三角、長三角經濟帶構建骨干航線,提升成都進出港國內骨干航線載運能力和輻射能力,打造成都國內寬體機運營基地﹔完善成都至國內支線網絡,逐步開通天府國際機場至雲、貴、新、甘、青、陝等西部地區支線網絡,加強與華東、華北、東北、中南等地區中小機場航線連接,提升航線網絡的覆蓋率。此外,祥鵬航空還將依托立足西南的區位優勢,重點開辟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至東南亞國家首都航線及熱門海島旅游航線,助力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的國際樞紐新門戶建設。(成都日報記者 楊富)

(責編:羅昱、章華維)